沙龙恢复健康 中共停止手舞足蹈(图)
 
2005年12月20日发表
 

以色列总理沙龙星期日晚轻微中风入院,休息
两日后,现已康复出院。(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李子木12月20日报导)重组新党的以色列总理沙龙12月18日晚轻微中风,让中共乐的手舞足蹈,新华网上用大标题刊登了出来。

但让中共失望的是,沙龙(Ariel Sharon)经过了两天时间的治疗,今天中午神采奕奕的离开了医院。他在离开医院前和他的治疗医生握手,感谢他们的辛劳,他同时也感谢以色列各界对他的关心;在离开医院时,他说,现在是工作的时候。

沙龙说,他要带领大家前进,而前进党是他在一个月前新成立的政党。沙龙所脱离的联合党昨天选举新的党主席,联合党党主席由党内反对沙龙政策的尼坦雅胡取得44%的选票,成为新的联合党党主席。这使联合党今后的走向不十分乐观。也使世界对以色列执行何种政策更加关注。

当沙龙在联合党时,在120席的国会席次中,联合党拥有40席,是国会中最大的政党,但在沙龙离开联合党另组新党后,共有14位联合党的国会议员加入沙龙的前进党,另外还有劳工党的国会议员加入前进党,前进党一路上升到42席左右的席次。

这充份说明沙龙为中东和平而脱离自己亲手建立的联合党另立新党的做法是非常得人心的。

沙龙已经表示,他的新党将以与巴勒斯坦的和平以及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为主要纲领。 他要和巴勒斯坦划定最后边界,并在他9月从加沙地带撤出以色列定居者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局势。
  
沙龙还说,他的政党将遵守国际社会支持的“路线图”和平计划。依照“路线图”和平计划,巴勒斯坦人将停止攻击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人也将停止在约旦河西岸修筑定居点。

以色列第十七届国会议员选举预订明年3月28日举行。前进党在沙龙宣布成立后,一路在民调上得到不少以色列人的支持,所以前进党在沙龙带领下取得下一届国会议员选举的胜利大有希望。

有人担忧,明年将78岁的沙龙轻微中风是否会影响该党支持率的下降,其实应该不会,因为一来沙龙已经恢复的非常好,二来42席的国会议员因为认可沙龙路线才会投奔他。那么无论沙龙在位还是不在位,只要按照沙龙“路线图”和平计划去实施,就会获得广大人民的信赖和支持。

据悉,众多爱好和平的中东人民在为以色列祈祷,祝愿沙龙平安康健。

 
分享:
 
人气:14,8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