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恢復健康 中共停止手舞足蹈(圖)
 
2005年12月20日發表
 

以色列總理沙龍星期日晚輕微中風入院,休息
兩日後,現已康復出院。(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子木12月20日報導)重組新黨的以色列總理沙龍12月18日晚輕微中風,讓中共樂的手舞足蹈,新華網上用大標題刊登了出來。

但讓中共失望的是,沙龍(Ariel Sharon)經過了兩天時間的治療,今天中午神采奕奕的離開了醫院。他在離開醫院前和他的治療醫生握手,感謝他們的辛勞,他同時也感謝以色列各界對他的關心;在離開醫院時,他說,現在是工作的時候。

沙龍說,他要帶領大家前進,而前進黨是他在一個月前新成立的政黨。沙龍所脫離的聯合黨昨天選舉新的黨主席,聯合黨黨主席由黨內反對沙龍政策的尼坦雅胡取得44%的選票,成爲新的聯合黨黨主席。這使聯合黨今後的走向不十分樂觀。也使世界對以色列執行何種政策更加關注。

當沙龍在聯合黨時,在120席的國會席次中,聯合黨擁有40席,是國會中最大的政黨,但在沙龍離開聯合黨另組新黨後,共有14位聯合黨的國會議員加入沙龍的前進黨,另外還有勞工黨的國會議員加入前進黨,前進黨一路上升到42席左右的席次。

這充份說明沙龍爲中東和平而脫離自己親手建立的聯合黨另立新黨的做法是非常得人心的。

沙龍已經表示,他的新黨將以與巴勒斯坦的和平以及以色列的國家安全爲主要綱領。 他要和巴勒斯坦劃定最後邊界,並在他9月從加沙地帶撤出以色列定居者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局勢。
  
沙龍還說,他的政黨將遵守國際社會支持的「路線圖」和平計劃。依照「路線圖」和平計劃,巴勒斯坦人將停止攻擊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人也將停止在約旦河西岸修築定居點。

以色列第十七屆國會議員選舉預訂明年3月28日舉行。前進黨在沙龍宣佈成立後,一路在民調上得到不少以色列人的支持,所以前進黨在沙龍帶領下取得下一屆國會議員選舉的勝利大有希望。

有人擔憂,明年將78歲的沙龍輕微中風是否會影響該黨支持率的下降,其實應該不會,因爲一來沙龍已經恢復的非常好,二來42席的國會議員因爲認可沙龍路線才會投奔他。那麼無論沙龍在位還是不在位,只要按照沙龍「路線圖」和平計劃去實施,就會獲得廣大人民的信賴和支持。

據悉,衆多愛好和平的中東人民在爲以色列祈禱,祝願沙龍平安康健。

 
分享:
 
人氣:14,8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