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龍向胡錦濤展現了一個真正政治家的魄力 (圖)
 
2005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5日報導/以色列總理沙龍日前宣佈退出30年前他親自參與創立的利庫德黨,另立國家責任黨,並提前進行大選,從而向正受到外界呼籲拋棄中共、另立新黨的中共黨魁胡錦濤展現了一個真正政治家的魄力。

據外電報導,11月22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沙龍的決定得到公衆廣泛的支持,沙龍可連任總理。 此舉也使中東和平進程出現突破的希望。沙龍已表示,他的政黨將遵守國際社會支持的「路線圖」和平計劃。

沙龍具有真正政治家的氣魄
 
以色列總統卡察夫星期三(11月23日)宣佈,將於3月28號提前舉行大選。在新選舉之前,沙龍總理將繼續留任,在明年3月28號之前,他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對內閣進行調整。

據分析,利庫德黨右翼堅決反對從加沙撤軍,使得沙龍試圖推行他提出的單邊脫離及最終實現中東和平計劃處處掣肘,這是導致沙龍退黨的主要原因。在沙龍宣佈退黨後,幾項民調顯示利庫德黨面臨在選舉中崩盤的局面。利庫德黨內反對沙龍的議員亞託姆說:「我對沙龍決定退出表示遺憾,我希望他能繼續留在黨內和我們鬥。」
  
國際評論認爲,沙龍具有真正政治家的氣魄。當一個黨已不再能領導國家時,與其在裏面內耗,不如重打鼓另開張。
  
沙龍支持「路線圖」和平計劃
  
在明年3月28號,以色列將提前舉行大選。選民在投票時將面臨三個選擇,一是右翼的利庫德黨,一是左翼的工黨,還有一個就是沙龍走中間路線的國家責任黨。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沙龍的新黨─國家責任黨很可能獲得以色列國會120席中的33個議席,而他原來所在的利庫德黨僅可能得到12到15個席位,工黨可能得到26席。如果選舉日確實發生這情況,沙龍將肯定可以獲得第三任期,並且得到他所尋求的授權去劃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最後邊界。
  
沙龍已經表示,他的新黨將以與巴勒斯坦的和平以及以色列的國家安全爲主要綱領。 他要和巴勒斯坦劃定最後邊界,並在他9月從加沙地帶撤出以色列定居者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局勢。
  
沙龍還說,他的政黨將遵守國際社會支持的「路線圖」和平計劃。依照「路線圖」和平計劃,巴勒斯坦人將停止攻擊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人也將停止在約旦河西岸修築定居點。



 
分享:
 
人氣:15,7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