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姜青
 
2004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2月26日,南亞發生了特大海嘯,據最新報導,死亡人數已接近四十萬,其中也包括了中國內地,香港和臺灣的同胞。中國駐泰國使館官員12月30日說,中國使館仍在繼續查找和確認遭受海嘯襲擊的中國公民。到目前爲止,有兩名中國遊客遇難,七十多人失去聯繫。

因爲南亞的地震海嘯中有幾十個國家的人死傷,所以很多國家都表示今年不舉辦慶祝新年晚會。但中共卻依照老規矩在新年前兩個晚上歌舞昇平,這實在不是個好兆頭,給人一種回光反照的感覺。


江澤民打了強心劑才堅持下來
新華網北京12月30日電,鼓樂陣陣,絲管悠揚,30日晚的中南海懷仁堂洋溢着喜慶的氣氛。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吳官正、李長春、羅乾等,與首都近千名羣衆一起觀看了在這裏舉行的新年京劇晚會,共迎新年。

那些閉門造車的記者們依然年復一年的搬用三十多年前的文革語言,例如:「高潮迭起,精彩紛呈,生動展示了百花齊放的風采」「晚會在京劇聯唱《繼往開來》的激昂旋律中結束」,不但讓人看了很不舒服,而且這樣的烘托不能不讓全世界側目。引人注目的是,總理溫家寶沒有出席這紅火的晚會。

據悉,有人建議取消這次晚會,但江執意不肯,因爲明年三月人大他就卸任了,再想用國家領導人名義露面不可能了,此次他不但用了大劑量強心劑,而且保健醫隨侍左右,神情緊張。

第二天,12月31日又有一場演出,是西式的,參演者有著名小提琴家瓦吉姆-列賓,世界頂級男高音歌唱家何塞-卡雷拉斯,世界當紅女高音歌唱家維多利亞-露克婭尼茲等,付出的出場費之昂貴可想而知。

再看看新華網報導的觀看演出的領導人名單,雖然江澤民沒有豁出老命參加,但出席的都是江家幫:

新華網北京12月31日電,經典樂音薈萃,迎新絃歌不輟。2005年北京新年音樂會31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等領導同志與首都6000餘名觀衆一起,在華美典雅的音樂聲中辭舊迎新。

也許是感覺明年沒機會了,劉淇、劉雲山、周永康、華建敏、陳至立等兩場也都沒落下。

12月31日晚會,總理溫家寶依然沒有出席。


溫家寶會見受海嘯襲擊國家駐華使節
新華網北京12月31日報導說,31日下午3時許,中南海紫光閣。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見了受海嘯襲擊國家駐華使節及有關國際組織駐華代表,表示中國政府將再提供價值5億元人民幣的援助。

報導說,「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中國人民深表關注,也深表同情。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代表胡錦濤主席,並且以我個人名義,再次對有關國家和人民表示深切的慰問,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溫家寶總理情真意切的一番話,讓每一位使節和代表動容。

對溫家寶個人來說,情真意切也就足已;但對受災國來說,這點錢實在是太少了,因爲受災實在太大太重;對中共國來說,捐出5億元人民幣實在是太多了,國家實在沒有錢,銀行是個空殼。美國總統布希已宣佈,美國對亞洲大海嘯災難的受害者提供的援助將增加爲三億五千萬美元(約合28億餘人民幣),鮑爾更指美國的援助還有可能增加。

咱國捐款是多是少?有國家說,江澤民當國家主席時,上海APEC會議45分鐘焰火就揮霍了三百萬美金,布什可沒膽兒這麼招搖。中國到底有錢沒錢?!江家幫把國庫的錢轉到江在瑞士的賬號上,一次就是三億五千萬美金,還爲江在海外買了一座別墅。江嫌太少,又命令在加勒比海地區中資銀行爲他存入二十多億美金。僅知道的這兩筆贓款已經超過200億人民幣,是中國此次捐給受災國的40倍!


2002年APEC會議上,江與梅加瓦蒂
近日,有人在底下傳,說江澤民是個災星,印尼此次受災最慘重,和江有些關係。這裏有個兩年前的新聞,至今沒有答案:

新華網雅加達2002年9月19日電(記者 翟景升)印度尼西亞總統梅加瓦蒂19日下午在總統府會見了正在這裏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國中央軍委副主席、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賓主進行了親切友好的談話。

報導說,「遲浩田首先轉達了江澤民主席對梅加瓦蒂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

最讓人費解的是,遲浩田在19日轉達過江澤民對梅加瓦蒂總統的問候了,過了一天, 江澤民居然偷偷摸摸的跑去印尼,又悄沒聲地回來了,一國之君出國竟走暗道,不是私事是不可能這樣做的。聽說江澤民有座別墅在海濱,不知此次海嘯後是否安然無恙?


 
分享:
 
人氣:55,9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