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国哀悼中共狂欢 江的印尼别墅安在否(多图)
 
姜青
 
2004年12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2月26日,南亚发生了特大海啸,据最新报导,死亡人数已接近四十万,其中也包括了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同胞。中国驻泰国使馆官员12月30日说,中国使馆仍在继续查找和确认遭受海啸袭击的中国公民。到目前为止,有两名中国游客遇难,七十多人失去联系。

因为南亚的地震海啸中有几十个国家的人死伤,所以很多国家都表示今年不举办庆祝新年晚会。但中共却依照老规矩在新年前两个晚上歌舞升平,这实在不是个好兆头,给人一种回光反照的感觉。


江泽民打了强心剂才坚持下来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鼓乐阵阵,丝管悠扬,30日晚的中南海怀仁堂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与首都近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在这里举行的新年京剧晚会,共迎新年。

那些闭门造车的记者们依然年复一年的搬用三十多年前的文革语言,例如:「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生动展示了百花齐放的风采」「晚会在京剧联唱《继往开来》的激昂旋律中结束」,不但让人看了很不舒服,而且这样的烘托不能不让全世界侧目。引人注目的是,总理温家宝没有出席这红火的晚会。

据悉,有人建议取消这次晚会,但江执意不肯,因为明年三月人大他就卸任了,再想用国家领导人名义露面不可能了,此次他不但用了大剂量强心剂,而且保健医随侍左右,神情紧张。

第二天,12月31日又有一场演出,是西式的,参演者有著名小提琴家瓦吉姆-列宾,世界顶级男高音歌唱家何塞-卡雷拉斯,世界当红女高音歌唱家维多利亚-露克娅尼兹等,付出的出场费之昂贵可想而知。

再看看新华网报导的观看演出的领导人名单,虽然江泽民没有豁出老命参加,但出席的都是江家帮: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经典乐音荟萃,迎新弦歌不辍。2005年北京新年音乐会3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首都6000余名观众一起,在华美典雅的音乐声中辞旧迎新。

也许是感觉明年没机会了,刘淇、刘云山、周永康、华建敏、陈至立等两场也都没落下。

12月31日晚会,总理温家宝依然没有出席。


温家宝会见受海啸袭击国家驻华使节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报导说,31日下午3时许,中南海紫光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见了受海啸袭击国家驻华使节及有关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表示中国政府将再提供价值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

报导说,“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国人民深表关注,也深表同情。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代表胡锦涛主席,并且以我个人名义,再次对有关国家和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温家宝总理情真意切的一番话,让每一位使节和代表动容。

对温家宝个人来说,情真意切也就足已;但对受灾国来说,这点钱实在是太少了,因为受灾实在太大太重;对中共国来说,捐出5亿元人民币实在是太多了,国家实在没有钱,银行是个空壳。美国总统布希已宣布,美国对亚洲大海啸灾难的受害者提供的援助将增加为三亿五千万美元(约合28亿余人民币),鲍尔更指美国的援助还有可能增加。

咱国捐款是多是少?有国家说,江泽民当国家主席时,上海APEC会议45分钟焰火就挥霍了三百万美金,布什可没胆儿这么招摇。中国到底有钱没钱?!江家帮把国库的钱转到江在瑞士的账号上,一次就是三亿五千万美金,还为江在海外买了一座别墅。江嫌太少,又命令在加勒比海地区中资银行为他存入二十多亿美金。仅知道的这两笔赃款已经超过200亿人民币,是中国此次捐给受灾国的40倍!


2002年APEC会议上,江与梅加瓦蒂
近日,有人在底下传,说江泽民是个灾星,印尼此次受灾最惨重,和江有些关系。这里有个两年前的新闻,至今没有答案:

新华网雅加达2002年9月19日电(记者 翟景升)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19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报导说,「迟浩田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梅加瓦蒂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最让人费解的是,迟浩田在19日转达过江泽民对梅加瓦蒂总统的问候了,过了一天, 江泽民居然偷偷摸摸的跑去印尼,又悄没声地回来了,一国之君出国竟走暗道,不是私事是不可能这样做的。听说江泽民有座别墅在海滨,不知此次海啸后是否安然无恙?


 
分享:
 
人气:55,9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