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骨疗毒” ?先把这几个「毒」刮给咱看看!
 
张目
 
2004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新华网12月28日要闻里有一篇很滑稽的报导《2004反腐败开始“刮骨疗毒” 十大廉政新闻》。西方民主国家“廉政”跟吃饭睡觉一样正常,不需要拿到台面上摆弄来摆弄去,只有共产党才好容易编出那么几件廉政新闻来,赶快广而告之。

报导说,执政党进行的反腐败斗争已经向纵深发展,逼近制度和体制的深层面,开始了“刮骨疗毒”。

“刮骨疗毒”是三国时代关公(关云长)的故事,有一次,关公攻打曹兵时,右臂中了毒箭。一日,名医华佗求见,说听闻关公中了毒箭,特来医治。这时,关公的右臂痛得厉害,正和马良下棋来分散注意力,以免自己露出痛苦的表情而乱了军心。

华佗看过关公的箭伤,说:需用刀把皮肉割开至见骨,刮去骨头上的毒,再敷上药,以线缝合,才能治好,但恐君侯惧怕。关公听了,笑说自己不是世间俗子,不怕痛。华佗也不再说什么,取出一把尖刀,请人在关公的臂下放上一个盆子,看准了位置,下刀把关公的皮肉割开。华佗的手法娴熟,手上的刀子已经在关公手臂的骨头上来回刮,还发出悉悉的声音,流出的血也几乎注满了整个盆子。将士见到这情景,也掩面失色,惟独关公仍继续下棋吃喝,面不改容。

新华网说的“刮骨疗毒”是什么呢?报导说,关注时事的人可能都会有一个印象,近两年“揪”出的腐败官员中高官似乎特别多,这是反腐斗争力度不断加大的一个体现。原云南省省长李嘉廷、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潘广田、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田凤歧、原湖北省委副书记张国光等一批腐败高官纷纷落马。真正做到了“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其震慑作用巨大,让那些还没有被曝光的贪官污吏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把李嘉廷、潘广田、田凤歧、张国光等抓起来,毙的毙、关的关,就算「真正做到了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就是“刮骨疗毒”了?中纪委发现了江氏父子转移巨款到海外没有?发现后查处了没有?

要让我说,根本不需要费事召开什么会议,演讲什么大块文章,一次次红牌警告「党将败在这一代」云云!要真想“刮骨疗毒”、振兴中华,就动真格的,先把江氏父子、曾庆红、贾庆林、罗干等这几个「毒」刮给咱老百姓看看!


 
分享:
 
人气:26,3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