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花絮:何频承认多维是中共的传声筒(图)
 
2004-11-8
 
【人民报消息】11月6日历时两天半的「资讯时代的族群关系」国际研讨会进入第二天,近五十位中国问题专家学者及媒体业者,继续在康州首府哈特福德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校园,就网络对大陆民主化的影响、公民维权的意义、海外媒体的作用及未来民主中国可行性政体等话题进行讨论。大陆著名学者范亚峰、张耀杰、王光泽、张宏杰、任不寐、丁东及大纪元时报副总编鹿青霜应邀发表了专题演讲。

研讨会的几个小花絮

据任不寐先生透露,他主持的「不寐论坛」在3年多时间里被中共当局强迫封闭53次,多时一日被封好几次。但任不寐先生并不妥协,每次被封后,立即重新开张。

任先生回忆起2001年3月13日晚上警察上门的情形,形象的说,警察敲门和一般人不一样,有两个特点,一是急促,二是敲完后特别安静。当天晚上,7个警察敲门声言「查户口」,任先生「所问非所答」的回答:“「不寐之夜」是我办的。”双方沉默了两分钟,随后任先生被「请」跟他们走一趟。原来这些警察来自公安局政保大队网络监察处。警察问「『不寐之夜』是『很坏很坏』的网站,为甚么很多人看」?任先生回答说,「那你得问『很多人』去」。警察又问任先生对法轮功的态度,任先生说自己是基督徒,不炼法轮功,但法轮功学员有炼的权利。三天后任先生被告知,审查了发现他没有违法,所以第四天「不寐之夜」又重新开张了。

但如今大陆坚持在道德底线抗议的网站基本上荡然无存,一些网站作出了妥协以求生存,真正独立的网站只有「不寐之夜」、「不寐论坛」、「自由中国」和「北国之春」等寥寥数个。

中共控制海外媒体渲染假象

大纪元时报副总编鹿青霜女士介绍了大纪元诞生背景及承担的责任。她引用美国詹姆斯基金会(James Foundation)的材料,指出中共通过各种手段,控制了海外大部份中文媒体,而海外288万华人中,有40%几乎依赖中文媒体作为主要消息来源。同时中共制造新闻再回流大陆以误导大陆民众。她以诽谤法轮功为例,指出中共的策略:在海外领馆邀请亲共人士,关起门来「揭批」,再通过中共控制的媒体渲染成华侨批判法轮功的假象,再流回大陆。

大纪元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大纪元支持民主、自由和人权的普世价值,愿意为弱势群体和受迫害的团体发出声乐,真实报导中国的现状,还给大众一个真实的中国和世界。大纪元在报导萨斯事件,法轮功受迫害,全球起诉江泽民和香港人民反对23条立法等方面都起到了很积极的作用。鹿青霜女士介绍说大纪元目前以中、英、韩三种语言出报,发行量超过80万,而且还在增加。

董事长何频承认多维是中共的传声筒

多维媒体公司董事长何频也与会并发言。他声明多维没有政治压力,并且说关于「多维是中共在海外的桥头堡、江氏嫡系网站」的说法不能算是诬蔑或诽谤。他说多维不是异议网站,不反对中国政府,承认多维是中共的传声筒。

既然多维没有中共给的政治压力,那为什么要做中共在海外的桥头堡和江氏嫡系网呢?这是不是可以解读为因有大油水可得,所以自愿上贼船?否则谁在海外愿意顶住来自正义人士的“精神压力”?

何频说多维大量登载新华社、中新社和人民日报的消息,但他又说“不是事实的话题不登”。著名政论家凌峰先生指出:新华社、中新社和人民日报的消息绝大部份是谎言。何频回避直接回答这个问题。

报导说,关于多维在中国迫害法轮功之初大量报导法轮功事件,后来突然转向不报导法轮功方面的消息,而是大量登载新华社、中新社和人民日报的诬蔑法轮功的消息,何频解释说是因为法轮功后来自己办了媒体,很有势头,也很有效果,所以多维就不怎么报导了。

与会的一位学者对记者表示,看来何频先生认为中共控制的四千家媒体不够有势头,也不够有效果,所以会雪中送炭帮忙大量转载来自新华社、中新社和人民日报的「新闻」。
作为董事长的何频应该就是多维网的老板了,江泽民和中共贿赂的就是老板、见钱眼开的老板,中共最怕的就是那种坚守道德底限,决不出卖良心的人!

 
分享: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PayPal在线支付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