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向胡锦涛展现了一个真正政治家的魄力 (图)
 
2005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5日报导/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宣布退出30年前他亲自参与创立的利库德党,另立国家责任党,并提前进行大选,从而向正受到外界呼吁抛弃中共、另立新党的中共党魁胡锦涛展现了一个真正政治家的魄力。

据外电报导,11月22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沙龙的决定得到公众广泛的支持,沙龙可连任总理。 此举也使中东和平进程出现突破的希望。沙龙已表示,他的政党将遵守国际社会支持的“路线图”和平计划。

沙龙具有真正政治家的气魄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星期三(11月23日)宣布,将于3月28号提前举行大选。在新选举之前,沙龙总理将继续留任,在明年3月28号之前,他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对内阁进行调整。

据分析,利库德党右翼坚决反对从加沙撤军,使得沙龙试图推行他提出的单边脱离及最终实现中东和平计划处处掣肘,这是导致沙龙退党的主要原因。在沙龙宣布退党后,几项民调显示利库德党面临在选举中崩盘的局面。利库德党内反对沙龙的议员亚托姆说:“我对沙龙决定退出表示遗憾,我希望他能继续留在党内和我们斗。”
  
国际评论认为,沙龙具有真正政治家的气魄。当一个党已不再能领导国家时,与其在里面内耗,不如重打鼓另开张。
  
沙龙支持“路线图”和平计划
  
在明年3月28号,以色列将提前举行大选。选民在投票时将面临三个选择,一是右翼的利库德党,一是左翼的工党,还有一个就是沙龙走中间路线的国家责任党。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沙龙的新党─国家责任党很可能获得以色列国会120席中的33个议席,而他原来所在的利库德党仅可能得到12到15个席位,工党可能得到26席。如果选举日确实发生这情况,沙龙将肯定可以获得第三任期,并且得到他所寻求的授权去划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最后边界。
  
沙龙已经表示,他的新党将以与巴勒斯坦的和平以及以色列的国家安全为主要纲领。 他要和巴勒斯坦划定最后边界,并在他9月从加沙地带撤出以色列定居者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局势。
  
沙龙还说,他的政党将遵守国际社会支持的“路线图”和平计划。依照“路线图”和平计划,巴勒斯坦人将停止攻击以色列人,而以色列人也将停止在约旦河西岸修筑定居点。



 
分享:
 
人气:15,7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