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趣事两则(图)
 
河北读者肖立自
 
2005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一)


三脚江蛤蟆
江泽民妒嫉心特别强、爱出风头,到处题词,确实不假。人民报上揭露了一件事,1982年,乔石题词的浙江余姚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招牌在1992年江去参观时发现了,妒火中烧,后来不得不换成他那个蛙爬字。

今年夏天我到西安,去了公园和大雁塔、慈恩寺,都有江的题词和字,歪歪扭扭,有人说:怎么象站不稳的三脚蛤蟆一样,东倒西邪。

蟾蜍邪笨,冒充墨客。

三脚乱蹬,到处造祸。


(二)

西安是个美丽古老的城市,又是几朝古都,招来了不少中外游客。七月天气炎热,在公园一处长凳上乘凉,无意中听到一件趣事,说西安钟楼很出名,以前的历代帝王都去西安钟楼撞钟,以示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吧。江泽民到西安后也上了钟楼去撞钟,刚撞了三声就被婉转的制止了。江撞了三声不算多,但却使西安大旱了三年。江真是走到哪里给哪里的人民带来灾难。

癞蛤蟆仿效真龙天子,不是同种,当然一动不是带来甘露而是带来干旱。


三脚蟾蜍去撞钟,毒蛇恶狼全出洞。

三声换来三年旱,苦不堪言是百姓。


(人民报首发)

相关文章:

江泽民强抢乔石风头的丑闻(多图)
妙!一碰即垮的豆腐渣大桥上刻着江泽民的题辞
薄利多销!三朝元老 江泽民手迹最多价格最低(多图)
扬州城墙旮旯出现江题字 三个代表不再现新华网(图)

 
分享:
 
人气:22,5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