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山发现神秘图形 重金悬赏破迷(多图)
 
2005年12月16日发表
 

金华山发现神秘图形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肖辛12月16日报导)东晋以来,南北分裂、战乱不止,苦难百姓经常起义。起义军出身的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曾说过:“金华是浙江之心。夺浙江,必夺金华。”比如黄巢起义军和方腊起义军等等都把金华山作为江南的一个重要据点。

浙江境内还有许多名山,南宋10多位皇帝都曾来过金华山祭天。为何南宋皇帝单单青睐金华山,现在还是个迷。

金华新闻网记者石磊12月14日报导了一则消息,浙江金华山发现“神秘符号” 。12月11日,记者前往金华北山,在金华市黄大仙建设发展总公司朱丽卫的陪同下,对被称为双龙天书的“神秘符号”一探究竟。

天书藏身洞壁

在距离双龙洞以西不到500米的天门石室(二仙洞),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扩建进口处,一个古色古香的花园已经基本落成。在进口处的人工通道,抬头赫然可见“二仙洞”三个红字。

二仙洞右侧有一处后来开凿的人工通道,大约走了50米,一拐角处很不起眼的黑乎乎石壁上有13个镶嵌于岩石上的神秘图案。大概每个一斗见方,摸上去凹凸不平却很光滑,明显是人工凿刻的痕迹,但图案的内容却难以解释。

共13个图案


面对石刻众说纷纭
朱丽卫跑去借来手电筒,图案这才清晰可见,在褐色的岩石上排列错落有致,一边是9个,一边是4个。一批外地游客从身旁走过,得知这是据说远古人类的痕迹,都凭着自己的想象猜测起来,有的说像染色体,有的说像佛手,有的说像恐龙、长臂猿,还有的说像外星人的胚胎!

发现纯属偶然

据朱红介绍,天门石室和神秘符号的发现都是机缘巧合。上世纪60年代,双龙洞前村一带挖矿频繁,主要是开采石灰石。一直到了70年代,“二轻”集体企业洞前石灰厂的一处矿山突然塌陷,有大胆的村民顺着塌陷的洞口往下爬,发现洞中有许多钟乳石,在应急灯的照射下呈现出千姿百态,非常漂亮,于是当即决定保留下来,不准开采。当时的双龙洞风景区已经闻名全国,这个决定一方面出于采矿安全的考虑,一方面也是为了开发旅游。

自从天门石室打通开放时,石壁上的符号就有了,许多人都以为只不过是前人毫无意义的普通石刻。对于迷一样静静存在了无数年的「天书」熟视无睹。直到前不久,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陕西考古研究所、北大历史考古系及美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等著名院校的考古专家从陕西远道而来,在慕名游玩双龙洞景区的著名景点二仙洞(天门石室)时,这些神秘符号引起了他们的浓厚兴趣。

众说纷纭


肩膀手臂间线条没封掉,给头部预留位置
唐代时,双龙洞被列为道教“三十六洞天”之一。鼎盛时期金华山汇集了道教、佛教的1080座寺庙和道观。其中最著名的神仙要数黄大仙了,而且石刻发现的地方原来是该洞最为隐蔽的角落。有人据此推测,“天书”是黄大仙所代表的“天门派”武学秘籍或者其他宗教的经文。

还有一些“飞碟迷”认为这是外来客的作品,“UFO”研究者徐家麟曾说,外星人不仅有,而且从古到今来过金华多次。不过看了现场照片后,他却慎重的推翻了“外星人石刻”之说。他认为,这很可能是代表女性身体的远古图画。根据母系氏族社会对女性崇拜和比较流畅熟练的构图技巧来看,这些图画应该产生于文字出现之前的年代,所画内容则表达了一位伟大母亲从孕育生命一直到生老病死的过程,有的动作则表明当时的生产生活姿态。“有的图画好像没有头,但是肩膀和手臂之间都没有封掉的线条,隐约给头部预留了位置,这幅有可能是没有完成的作品。”徐家麟指着其中一幅石刻向记者解释。

重金悬赏破解含意

朱红透露,为了更好弘扬金华本土文化,双龙风景区管委会准备拿出数万元,重金悬赏破解“神秘符号”的破解含意。金华市黄大仙建设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汪建森表示,最近还将邀请各方专家学者专门针对“双龙天书”进行考察论证,希望这些古老的宝贝在重见天日的同时,也能早日让后人明白其中奥妙。

在此之前,金华山发现的最早石刻是后晋著名道士非丘子所写的《金华洞》诗刻,据今1000多年,如今发现的古人石刻有关样本已经拿到上海考古研究所进行化验和确认,以判断具体年代。

也许化验确认后又是一个撼动人类进化论的佐证。其实,目前已经出土的文物就完全可以改写人类的历史了。

(图片转自金华新闻网)

 
分享:
 
人气:24,7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