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槍聲之後的瘋狂
 
作者:趙達功
 
2005年12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5年最後一個月,中國發生太多強權鎮壓民衆事件。12月6日汕尾的槍聲劃破夜空,中共當局的武警部隊開槍打死了數十名維權農民,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反響。汕尾市當局對東州血案被定性爲:「12.6」事件是由極少數人挑起的打、砸、燒甚至對我現場執法公安民警發動暴力襲擊的嚴重違法事件(南方日報:汕尾市人民政府就12.6事件答記者問)。

此後,當局繼續對東州鄉農民採取強硬手段,大肆抓捕參與土地維權的農民。從番禺太石村到汕尾東州鄉,當局正在有計劃有步驟開始了對中國民衆維權抗爭進行瘋狂鎮壓,似乎廣東正在成爲對維權者進行鎮壓的典範,並逐步在全國範圍內全面鋪展開來,而且對不同政見者也展開拘捕行動。

12 月22日晚上8點,上海市當局一夥警察闖進拆遷上訪者馬亞蓮家裏,未出示任何手續,將其強行抓走;12月23日平安夜前夕,南京不同政見者、作家、獨立中文筆會會員楊天水先生,被十多警察抓走,據說是刑事拘留;同日,重慶政治異議人士許萬平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4 年;此前幾日,深圳異議人士郭永豐因撰寫評論汕尾開槍事件文章,被深圳公安嚴密監控,責令其不得向海外媒體投稿……。

寒風刺骨,黑雲壓頂,中國的冬天異常寒冷。當局的舉動讓人感覺到,對維權者,對不同政見者,鎮壓要升級了,恐怖已經籠罩着整個中國大陸。

不過當局的瘋狂鎮壓並沒有嚇倒國內的有志之士,丁子霖、劉曉波等天安門母親和異議人士、知識份子發出《關於廣東汕尾市東洲血案的聲明》的簽名活動,引起中國社會廣泛關注,海外媒體諸如美國之音、BBC、自由亞洲電臺、法廣、德國之聲、紐約時報、大紀元、博訊等連續報導汕尾開槍事件,尤其是《大紀元》的關注更爲詳盡,記者對村民的採訪揭露了開槍的真相,使中共暴政的嘴臉裸露於天下。

從目前看,中國大陸民衆維權鬥爭處於一個艱苦階段,這也同時說明中共當局感覺到專制統治基礎的動搖,他們懼怕的就是這些維權鬥爭中的知識份子介入。但不管怎樣,中共的鎮壓只能加快人民的覺悟。「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隨着人民的覺悟,專制制度的瓦解還會遠嗎?

2005年12月26日

 
分享:
 
人氣:14,87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