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鮑光
 
2005年12月24日發表
 

劉淇這橫勁兒成爲歷史!(人民報)
【人民報消息】胡錦濤最近在黨政軍都有大動作。

狂叫炸平洛杉磯的少將朱成虎最近受到國防大學的「行政過失」處分,一年內不得升職;四大軍區大換班,其中涉及四位大軍區正職政工高位的新老接替;11月中旬,江澤民安排的中央警衛團5000多名官兵全部大換血;「江辦」低調撤出了中南海;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和市長韓正都被正式踢出上海。一直在上海擁有四幢住宅樓的韓正 近期上繳了二幢住宅,一幢在建國路,另一幢在虹橋別墅。

上海基本解決了,北京這麼重要的地方也不能讓江系人馬橫着膀子亂晃。解除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權力早已經在進行。

劉淇是江澤民的紅人。2002年11月十六大,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被江澤民硬送進政治局常委會任政協主席,接了李瑞環的班。北京市長劉淇升任市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直到今日。

中共爭得2008年奧運主辦權後,劉淇打着籌備奧運爲名,2002、2003這二年開支的招待費竟高達兩億兩千萬元!北京2008年奧運籌備工作開展僅僅二年,各項考察、交際總開支已達21億6千萬元!北京市委有人透露,這兩億多元是披露出來的,和劉淇實際所揮霍的錢數相差甚遠。2003年中紀委雖然點了劉淇的名,但那時還解決不了江前胡後的問題。據透露兩年來,劉淇流水般的揮霍更加驚人。

今年10月2日,一件蹊蹺的盜竊案發生在劉淇位於北京地安門的住宅,在大白天遭到「小偷」光顧,竊去「私人財物」和公文十多卷。公安到現場偵查,指是內賊乾的,否則大過節的,誰能知道他家裏沒人呢?誰心裏都明白,能在過節時把政治局委員全家都調出去的決不是一般人,顯然這是一個周密的計劃。撬開二個保險櫃,把證據拿到手,劉淇想賴也賴不掉。

收拾劉淇的序幕剛剛拉開,看來他比陳良宇和韓正的命運要慘多了。對於他來說不是換換官位、上交幾幢別墅就可以過關的,他是刑事犯!

「北京奧運籌辦」組組長劉淇保險櫃被撬開兩個月後,今年12月1日,國家反貪局、北京市紀委、監察局聯合成立「北京奧運籌辦反貪辦」。據內部人透露,近2年來,收到「北京奧運籌辦」貪污收賄的舉報案件有千餘件,不算以「考察、交際」名義揮霍的40餘億元民脂民膏,僅僅舉報案件所透露出的貪污收賄金額就達5億元。

劉淇的辮子一把一把的,但從「反貪」辦起,四肢萎縮的江澤民也使不上勁。從「盜竊案」可以看出胡錦濤下決心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向這位江氏嫡親的政治局委員狠下一刀!


(人民報首發)

相關文章:

戳到江澤民劉淇!天津市長戴相龍新華網透露玄機(圖)
爲陳希同喊冤的祕密!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吞金喝銀(圖)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黨員幹部夜總會上黨課 法院保鮮全體罷誓(圖)
這個消息得看!中南海高官爲何敢公開財產(多圖)
11名政治局委員拒保鮮 急壞胡錦濤(圖)
賈慶林三次醉酒 醜態各異
別國哀悼中共狂歡 江的印尼別墅安在否(多圖)
衰江正蹬腿 陳至立熱身一年叼上這塊大肥肉(圖)
北京市長劉淇在美被判有罪 不能再入美國國土(多圖)
在美被判有罪!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麻煩大了(多圖)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中國是一塊大肥肉 奧運是一部榨髓機(多圖)
北京奧運橫財不見底 廣東月生活費83元(圖)
唱《國際歌》和自殺都是陰謀!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二年招待費兩億兩千萬(多圖)
中紀委點名劉淇 大字報罷免黃菊(多圖)


 
分享:
 
人氣:41,3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