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薩達姆落網 獨裁氣焰收斂 (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方涵綜合報道) 利比亞12月19日宣佈同意銷燬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並呼籲疑似擁有核武的北韓、伊朗和敘利亞等國應該跟進。利比亞的舉動震驚了世界,英美稱讚卡扎菲的決定有助全球和平及安全。

**放棄恐怖主義 利比亞脫困

因涉嫌88年泛美班機在蘇格蘭洛克比上空爆炸案等恐怖攻擊行動,美國從1986年就對利比亞施以經濟制裁,聯合國在1992年對利比亞進行廣泛制裁。僅美國對利比亞實施長達17年的禁運和長達22年的旅遊禁令,就使利比亞每年損失30億美元。

隨着前蘇聯的瓦解,利比亞在國際上陷入孤立無援處境。從1990年起,卡扎菲開始私下裏開始尋求與西方和解。1999年利比亞將兩名涉及洛克比空難的情報員交給西方受審,並在今年同意支付罹難者家屬十七億美元的賠償金。此外,從90年代末開始,利比亞停止支持部份恐怖團體,並於1999年將避居該國十二年的知名巴解恐怖份子阿布尼達遣送出境。

華盛頓郵報21日發表文章說:「卡扎菲要求談判的時間正逢美英兩國開始入侵伊拉克,此事本身即顯示,當美英兩國已明顯的不再容忍伊拉克的薩達姆非法追求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時,這位利比亞的獨裁者選擇屈服。」

**伊朗接受核檢 「流氓國家」渙散

卡扎菲22日晚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訪問時說,利比亞政府已採取「改邪歸正」行動,決定放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並呼籲被美國列爲「流氓國家」的北韓、伊朗和敘利亞等國應該跟進。

另據報導,12月18日,伊朗簽署禁止核子擴散條約的附加議定書,接受聯合國轄下的國際原子能總署突擊檢查其核子設施,此舉廣獲稱讚。

伊朗和利比亞的舉動對北韓的挑釁姿態是雙重的打擊。迄今爲止,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仍對卡扎菲的讓步舉動,保持異乎尋常的緘默。

據意大利總理斯維歐-貝盧斯克裏(Silvio Berlusconi)的發言人說:卡扎菲最近給意大利總理打過電話說,「我看到了在伊拉克發生的一切,我爲此而害怕。」 貝盧斯克裏在接受《旁觀者》雜誌的採訪表示,世界應該可以對某某獨裁者說,你必須在本國認可人權,否則,世界就要干預。

**中國受壓管制生化物

據萍果日報21日報導,美國相信利比亞曾向中國和巴基斯坦等國家尋求核技術協助。在美國施壓下,中國18日公佈對六百三十八種與大殺傷力武器有關的敏感物資或技術,實施出口許可證管理。

英國「星期天電訊報」14日報導,伊拉克陸軍上校阿爾達巴(Al-Dabbagh)透露,他在2002年同一些中國空中防禦專家一起共事,在今年初設計方案,阻止聯軍打擊伊拉克的空防設施。阿爾達巴當時是在伊拉克西部沙漠上指揮空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照例否認了有關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4/2923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楊白冰動真的了!陳希同出獄上告江澤民 薄一波殺手鐧已用到盡頭(多圖) (93,776次)

5.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6.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7.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8.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9.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10.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1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1.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7次)

12.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4.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5.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6.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7.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18.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49,464次)

19.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48,029次)

21.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2.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3.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4.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25.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40,470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8.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29.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30. 一裂爲二!天外飛來石暗喻共產黨沒有救了(圖) (35,956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1.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2.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3.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33,471次)

35. 王永慶的女兒爲何被求重刑4年?(圖) (32,32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