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萨达姆落网 独裁气焰收敛 (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方涵综合报道) 利比亚12月19日宣布同意销毁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并呼吁疑似拥有核武的北韩、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应该跟进。利比亚的举动震惊了世界,英美称赞卡扎菲的决定有助全球和平及安全。

**放弃恐怖主义 利比亚脱困

因涉嫌88年泛美班机在苏格兰洛克比上空爆炸案等恐怖攻击行动,美国从1986年就对利比亚施以经济制裁,联合国在1992年对利比亚进行广泛制裁。仅美国对利比亚实施长达17年的禁运和长达22年的旅游禁令,就使利比亚每年损失30亿美元。

随着前苏联的瓦解,利比亚在国际上陷入孤立无援处境。从1990年起,卡扎菲开始私下里开始寻求与西方和解。1999年利比亚将两名涉及洛克比空难的情报员交给西方受审,并在今年同意支付罹难者家属十七亿美元的赔偿金。此外,从90年代末开始,利比亚停止支持部份恐怖团体,并于1999年将避居该国十二年的知名巴解恐怖份子阿布尼达遣送出境。

华盛顿邮报21日发表文章说:「卡扎菲要求谈判的时间正逢美英两国开始入侵伊拉克,此事本身即显示,当美英两国已明显的不再容忍伊拉克的萨达姆非法追求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时,这位利比亚的独裁者选择屈服。」

**伊朗接受核检 「流氓国家」涣散

卡扎菲22日晚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独家访问时说,利比亚政府已采取「改邪归正」行动,决定放弃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并呼吁被美国列为「流氓国家」的北韩、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应该跟进。

另据报导,12月18日,伊朗签署禁止核子扩散条约的附加议定书,接受联合国辖下的国际原子能总署突击检查其核子设施,此举广获称赞。

伊朗和利比亚的举动对北韩的挑衅姿态是双重的打击。迄今为止,北韩官方中央通信社仍对卡扎菲的让步举动,保持异乎寻常的缄默。

据意大利总理斯维欧-贝卢斯克里(Silvio Berlusconi)的发言人说:卡扎菲最近给意大利总理打过电话说,“我看到了在伊拉克发生的一切,我为此而害怕。” 贝卢斯克里在接受《旁观者》杂志的采访表示,世界应该可以对某某独裁者说,你必须在本国认可人权,否则,世界就要干预。

**中国受压管制生化物

据萍果日报21日报导,美国相信利比亚曾向中国和巴基斯坦等国家寻求核技术协助。在美国施压下,中国18日公布对六百三十八种与大杀伤力武器有关的敏感物资或技术,实施出口许可证管理。

英国「星期天电讯报」14日报导,伊拉克陆军上校阿尔达巴(Al-Dabbagh)透露,他在2002年同一些中国空中防御专家一起共事,在今年初设计方案,阻止联军打击伊拉克的空防设施。阿尔达巴当时是在伊拉克西部沙漠上指挥空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照例否认了有关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4/292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轮功欢迎温家宝抵华府 中国总理突然表现反常 (多图)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开集体炼法轮功 高层会议江胡几乎摊牌酿成流血事件(多图) (137,448次)

3. 江泽民是怎样干掉王宝森和李志绥的? (112,252次)

4. 杨白冰动真的了!陈希同出狱上告江泽民 薄一波杀手锏已用到尽头(多图) (93,776次)

5. 马屁歌“走进新时代”新版本传遍大陆 (74,463次)

6. 大陆流行贪官谣 (多图) (71,839次)

7. 一张暴露江泽民现状的宣传画出现在紫金城(图) (68,889次)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8. 近日动态!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导致高层失控(多图) (68,750次)

9. 江泽民和乔石的新一轮军内之战(图) (65,683次)

10. 为「监禁」中的温家宝开窗 (图) (60,991次)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11. 啧啧!江泽民利用央视对胡锦涛大发嫉火(多图) (56,697次)

12. 解放军总参老干部来信吁胡温了解真象 (55,935次)

13. 人大五常委弹劾陈至立 教育杀手给江外甥大开方便之门(图) (54,326次)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14. 前赵紫阳秘书谈温家宝 (一) (图) (53,211次)

15. 杂文:冷漠的中国 (51,672次)

16. 强暴就这样发生了!──中国佳丽关琦获得世姐总决赛季军 (图) (50,005次)

17. 江泽民你跑不了!调查报告及部分物证清单(图) (49,630次)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18. 贾庆林惊阻胡锦涛安抚 八大政治花瓶冲破阻力发出吼声(多图) (49,464次)

19. 江家帮民调中全军溃败 刘淇陈良宇薄熙来黄丽满仅得百分之八(多图)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20.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决!刘涌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图) (48,029次)

21. 新华网这则消息透露上海帮正在激战胡锦涛(图) (45,966次)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22.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大幅报导陈文英色情间谍案 (多图) (43,737次)

23. 曾庆红弟妹全升少将 江家帮紧抓手中枪 (42,717次)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24. 中南海惊现东宫小朝廷 三十八军正成江氏禁军 (多图) (42,266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25. 小笑话:江泽民的两次经典误会(图) (40,470次)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26. 温家宝访美 吕朝晖赴华盛顿向各界呼吁 (图) (40,120次)

27. 钱其琛的罩顶黑发为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图) (39,982次)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28. 小笑话:江泽民的听力(图) (39,302次)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29. 萨达姆的长女和江泽民的长子(图) (36,068次)

30. 一裂为二!天外飞来石暗喻共产党没有救了(图) (35,956次)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1. 小笑话:江泽民最背气的几次超级行动(图) (35,523次)

32. 江胡一场恶战!薄熙来能否从辽宁省长升省委书记(图) (34,971次)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3. 萨达姆被抓!中共召开紧急会议 高层打成一锅粥(多图) (34,672次)

34.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网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图) (33,471次)

35. 王永庆的女儿为何被求重刑4年?(图) (32,3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