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干涉美國司法,江澤民漏子越捅越大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之音》報道,法輪功成員在美國法院起訴江澤民打擊迫害法輪功的案子目前仍在繼續。代表受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著名人權律師瑪什說,她已經在地方法院駁回起訴之後,補充材料提起上訴,法庭將在12月中旬就上訴做出新的裁決。

  據法輪功華盛頓地區發言人王濤介紹,這個案子是去年十月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伊利諾伊州北區東分院提起的。這是美國司法史上首樁控告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踐踏人權的訴訟案,到現在已經歷時近一年。

  王濤說:「這個案子是去年十月江澤民訪問美國之前交到法院的。 後來江澤民抵達美國之後,住在芝加哥的旅館裏,這個案子按照美國法律程序的規定,SERVE了,遞交給了當時保護他的中方和美方的保鏢。 這個SERVE是根據當時法官的命令SERVE的。 一般來說,SERVE是不需要法官命令的。我們考慮到可能見不到江澤民本人,所以在去見江澤民之前要了法官的命令。在此之後,圍繞這個SERVE算不算數,江澤民有沒有豁免權等程序問題,一直走了一年,才走到這個問題上。」

  中國政府向美施加壓力

  瑪什女士代表法輪功在伊利諾伊州聯邦地方法庭提起人權訴訟。她說,他們所依據的法律是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及禁止酷刑等國際公約,以及美國「外國侵權索賠法」和「酷刑受害者保護法」的規定。由於這個案子涉及前中國領導人江澤民涉嫌踐踏人權,這一民事集體訴訟引起美國朝野的關注,同時中國政府也以影響中國和美國關係爲理由,向美國行政部門施加壓力。

  據王濤介紹說,伊利諾伊州聯邦地方法庭在駁回這個案子的時候,顯然受到來自中國政府的巨大壓力。他說:「現在很多美國人也關心這個案子, 因爲這個案子關係到美國司法精神的根本。美國的司法、行政和立法三權分立,美國政府在這件事情上,按照美國憲法的規定,是沒有權力說話的。因爲它屬於其中的一方,法輪功告江澤民,美國政府沒有資格說話。可是在中國政府強大壓力之下,美國司法部給法庭寫了一個陳述書,裏面講到江澤民的中國政府要求美國政府盡一切努力,DISMISS,撤銷這個案子。另外,江澤民政府派出一波一波的人到美國司法部門、外交部門來遊說,許諾只要能取消這個案子,中國政府原意付出任何代價。」

  但是美國是一個三權分立的國家,行政和司法相對獨立,政府無權干涉司法自由。一些法律觀察家對中國政府幹涉美國司法獨立的做法表示關切。美國國會一些議員表示,在美國外交政策上,人權一直是非常重要的議題。對於人權訴訟中豁免權的問題,不應再受制於外交系統,而應由法院以法律爲基礎去判定,立法部門應有責任確保行政體系遵守此項原則。

  中國媒體片面報導起訴案進展

  伊利諾伊州地方法院於9月12日從程序上駁回法輪功的起訴後,中國媒體進行了廣泛的報導,不過,中國官方媒體在報導的時候異口同聲地說,伊利諾伊州地方法院駁回法輪功的「誣告」。實際上,伊利諾伊州地方法院只是在決定中表示尊重對於外國元首豁免權的看法,承認江澤民享有外交豁免權。對於中共中央打擊法輪功的所謂「610辦公室」,美國法院提出伊利諾伊州地方法院對這個辦公室沒有法律管轄權,僅僅從程序上駁回該訴。

  法輪功準備上訴程序

  根據美國法律,控方有60天的時間對法庭的裁決提出上訴。據起訴方律師瑪什介紹,目前她已經提出補充材料,並且向更高一級的法院提出上訴。

  法輪功律師團主導律師瑪什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她已經正式向美國聯邦法院伊利諾伊州北區法院提交了針對法官於9月12日裁決的回覆意見書(Memorandum)。法院於9月29日下午4點15分正式簽收了這份備忘錄。這份文件包括6份材料,提供了更多江澤民迫害法輪功侵犯人權和腐敗罪行等資料,要求法庭判處江澤民犯有對法輪功實施羣體滅絕政策的罪行。瑪什說:「基本上我們目前正在準備提出上訴的程序, 我們起訴的對象是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這個程序受理的時間爲12月中旬。 我目前正在指定其它律師,撰寫和修改相關文件,目前進展良好。」

  江澤民已非元首無外交豁免權

  據記者了解,這次上訴的主要根據是江澤民現在的身份已經不是中國國家主席,現在中國的國家元首是胡錦濤,所以江澤民不能享受外國元首外交豁免權。另外,法輪功還指控江澤民個人及其家族成員借鎮壓法輪功貪污積累個人財富,因此江澤民個人應該對此負責。

  《美國之音》最後報道說:不過,海外觀察家注意到,法輪功學員在美國法庭起訴江澤民的案子,由於中國政府封鎖消息,很多中國民衆並不了解。直到今年9月14號,中國外交部網站上出乎意料地刊登了「美國法院裁決撤銷對中國領導人的誣告案」的新聞,這等於是中國官方第一次承認江澤民等中國領導人因涉嫌鎮壓法輪功而被起訴。一些觀察家認爲,這個不同尋常的做法,對江澤民來說,等於是「明護暗損」,反映出中國高層內部權力鬥爭的微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6/2848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2. 民謠:真相 (64,980次)

3.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4.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6.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7.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8.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9.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0.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1.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12. 江曾夾擊胡錦濤 中國政局堪憂 (多圖) (40,031次)

13.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4.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5.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6.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7.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18.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19.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0.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1.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2.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3.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4.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5.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6.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7.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8.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29.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0.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1.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3.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4.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35. 請關注10月7日!這是江澤民非常難熬的一天(多圖) (29,5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