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永不放弃
 
胡平
 
【人民报消息】 最近,香港市民和海外华人举行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集会游行,反对香港政府二十三条立法。我们都知道,二十三条立法不只是香港特区政府的意志,更是北京中共当局的意志。

这就揭穿了一个谎言。长期以来,一直有人有意无意地散布一种谎言。这些人中,有中共方面某些貌似开明的官员,有中国大陆的某些专家学者,甚至也有一些海外的人士,包括一些西方学者。他们说,其实,中共并不是敌视自由民主。中共之所以没在大陆实行自由民主是有它的苦衷:大陆这么大,这么穷,文盲这么多,人民的素质这么低,几千年专制的历史包袱这么重,没有任何自由的习惯和传统,所以中国不能马上实行自由民主,要慢慢来。这套谎言讲得多了,居然也有人信了。

可是,请看看香港吧,香港是华人地区中有著最长久的自由传统,有著健全的法治和稳定的社会秩序,有著充分的市场经济,有著庞大的中产阶级,有著和世界上任何发达民主国家也不相上下的文化教育普及程度,另外也不存在什么分离主义的问题。如果中共不是刻骨仇恨自由民主,它就不应该对香港粗暴干涉,它就应该容许香港保持其固有的自由,容许香港继续发展它在九七之前就开始的民主化进程。它就应该让香港成为中国民主的一个样板,为大陆的民主化提供经验。可是,中共的做法恰恰相反。这就充分暴露了中共敌视自由民主的专制主义心态。

五年多来,香港的自由日见萎缩。只是在过去,正象有人比喻的那样,是温火煮青蛙,许多人没有明显强烈的感觉。现在港府坚持二十三条立法,好比在炉火里加进一根大柴。如果我们在这种情况下还不挺身而出,后果将不堪设想。

大约六十年前,纳粹法西斯猖獗不可一世,人类文明面临著极大的威胁。那时候,极权专制的力量横扫欧亚大陆,自由民主力量和极权专制之间的斗争处在极其艰难的时刻,丘吉尔领导英国人民奋起抵抗。丘吉尔对英国人民说:“Never,never,never give up!”

今天我们所处的形势比当年丘吉尔所处的形势好多了。自由民主力量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强大,自由民主理念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深入人心。中共作为仅存的专制政权,不但没有任何可能征服世界,而且它自己的日子就很不好过,无法逃脱失败的命运。我们知道,我们和中共专制政权的斗争还是艰苦的,困难的,我们还会遭遇挫折,我们或许也有灰心失望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想起丘吉尔在面临比我们今天要艰难百倍的形势下说过的那句话,永不放弃!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25/244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非要置刘晓庆于死地的原因(多图) (58,123次)

2. 赛貂婵?看黄丽满十六大的这张照片(图) (57,746次)

3. 透露江胡斗现况的一张难得的照片!(图) (45,605次)

4.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5. 瞧人家宋祖英!刘晓庆当年咋没勇敢地扎进老江怀抱?(多图) (38,276次)

6.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7.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8. 老江和小胡别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会为老江拉政治皮条(多图)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9. 老江,俺私底下问一句,这两张图片是咋回事?(图) (34,223次)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10. 怪不得没人捧场!宋祖英没选对好日子(多图) (33,709次)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11. 贾庆林真敢开牙!五十亿重建人民大会堂(图) (33,685次)

12. 醋味真浓!胡曾恋打翻了老江的醋坛子(多图) (33,618次)

13. 小笑话: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4. 江氏嫡亲网遵江命!打击万里李瑞环 澄清江宋恋有高招 (33,224次)

15.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6. 老江的政治秀砸锅了!宋祖英一张嘴又跑调儿(图片展) (31,701次)

17.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8. 曾庆红突然全面倒向胡锦涛令江泽民措手不及 (多图) (30,582次)

19.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0. 人民网图文并茂莫不是在偷骂老江罗干?(多图)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1.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错过了领这个大奖(多图) (29,160次)

22.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23.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4.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5. 电视片:历史,在凝缩了的时空中──北宋预言详解 (27,472次)

26.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27. 请欣赏这些关于圣诞节的世界名画(多图) (26,791次)

28.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9. 张艺谋被招安了?电影《英雄》是老江的“伟哥”(多图) (25,773次)

30. 江签订卖国条约!断绝子孙向俄国讨还领土之路(图) (24,875次)

31. 一见水就灵一见水就活!宋祖英傍老江就过好日子!(图) (24,618次)

32. 失宠的何频,何必捏着嗓子说话呢?(图) (24,504次)

33. 传奇婆婆的临终警言:今冬明春中国将有大事发生 (24,280次)

34.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5.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