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殺共產黨不能說不愛國 不要黨人們也不會賣國
 
【人民報消息】讀者推薦:文革時只知道葛佩琦教授是個鼎鼎有名的大右派,沒有看過他的言論。今偶讀其1957年的文章,感到切中時弊,現在的中共比那時甚之千倍萬倍。我欣賞他文章這幾句話:「殺共產黨人,推翻你們,這不能說不愛國,因爲共產黨人不爲人民服務。共產黨亡了,國家不會亡。因爲不要黨,人們也不會賣國。」

是的,他把黨和國家的關係說的非常清楚,愛國不等於愛黨,愛黨不等於愛國。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正是混淆了這一點,而且江澤民本人既愛黨(江核心)又賣國。

葛佩琦教授的這篇文章刊登在《人民日報》1957年5月-6月期間,那時不管怎樣,黨報還能登出來,現在新華社敢登打倒共產黨的文章嗎?有膽兒就有救,沒膽兒就沒救。


民無信不立

作者:葛佩琦

我認爲今天黨羣關係與解放前相比,差了十萬八千里。學校是這樣,老百姓也是這樣,老百姓把豆餅做的豆腐叫日本的混合面。(按,中共把油脂運到蘇聯去,大陸缺油,從1955年,大陸的豆腐是用豆餅來造,即先把黃豆的油榨掉,然後把剩下的豆餅造豆腐。又,混合面是抗日戰爭時日本人佔領華北後,人民被迫用來充飢的不能下嚥的食物,由高糧小米麩皮等研粉製成。)統購統銷搞錯了,所以物資供應緊張。「肅反」運動搞糟了,黨犯了錯誤,領導人應自請處分。豬肉緊張,老百姓吃不上,有人說是生活水準提高。生活水準提高的是哪些人呢?就是過去穿破鞋,現在坐小臥車穿呢子制服的黨員和幹部。

1949年共產黨進城時,老百姓都是「簞食壺漿,以迎王師」來歡迎,今天老百姓對共產黨則是「敬鬼神而遠之」。老百姓總是這樣。中國歷史上好多這樣的例子,當統治者沒有得到統治地位的時侯,老百姓總是歡迎他們的;一旦得到了統治地位而不顧人民利益時,人民就要反對他們。

共產黨過去在學校做地下工作時,是聯繫進步爭取中立等一套方式。而今天是用黨員來領導,所以黨員的成績就是看彙報的多少,彙報多,就是好黨員。黨員成了監視羣衆的便衣警察的作用。這事不能怪黨員,因爲黨叫他們做情報,所以責任在黨組織給他的任務。

共產黨對我三心二意,我對你也三心二意。中國是六億人的中國,不是共產黨的中國。黨員有主人翁的態度,這是好的;但是你們認爲「朕即國家」是不容許的。你們不應因自己是主人翁而排斥別人,不能只有黨員是可靠的,別人是可疑的;特別是對愛發牢騷的黨外人士。共產黨可以看看,不要自高自大,不要不相信我們知識分子。搞得好可以,不好羣衆可以打倒你們。殺共產黨人,推翻你們,這不能說不愛國,因爲共產黨人不爲人民服務。共產黨亡了,國家不會亡。因爲不要黨,人們也不會賣國。

今天人們對鳴放還有疑慮,具體反映了羣衆對共產黨的話不信任。共產黨對這點要特別重視,因爲「民無信不立」。我還要重述一遍,羣衆就是要推翻共產黨,殺共產黨人,你們若再不改,不爭口氣,腐化下去,那麼走這樣路,總有那一天,這也合乎社會主義發展的規律。只空喊萬歲,也是沒有用的。

羣衆爲什麼不信任共產黨呢?因羣衆在8年中體會到共產黨的善變。如去年中央指示照顧知識分子,教育部派公務員送飯送水,今年施行精簡節約,又取消了。黨組織對人認爲有用時,把殺過朋友殺過同志,殺過黨內人的人都當做寶貝;不用時,把流過血汗的人關在大門之外冷若冰霜。這些事例說明,羣衆不信共產黨是完全合乎情理的。

原載於《人民日報》1957年5月-6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1/2422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綁架政治局!江澤民張萬年搞一場驚魂破膽的軍事政變(多圖) (57,457次)

2. 小笑話:小宋給老江的一千個吻(圖)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個震驚世界的新決議!(圖) (38,532次)

4. 爲留任張萬年助江政變 江得逞處置他如棄破鞋(圖)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鄧夫人嚇得要自殺(多圖) (36,785次)

6. 胡錦濤不甘被軟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澤民出大價錢!宋祖英赴悉尼開個人演唱會(圖) (33,104次)

8. 小笑話:宋祖英的腳有多大(圖) (32,821次)

9. 江綿恆親信忍無可忍!爆老江棄親兒提強姦犯當公安部長內幕(圖) (31,943次)

10. 一條世界上聞所未聞的新聞! (31,652次)

11. 賈慶林升官黨校放日本黃片 薄熙來當政黨課變按摩(多圖)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羅幹被介紹是黑社會老大 驚得外國記者目瞪口呆(圖) (30,810次)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13. 江澤民會晤普京大爆醜態 (多圖) (30,700次)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14. 江澤民看這個可是渾身不舒服(多圖) (30,648次)

15. 賈慶林得票低於百分之三十 悶酒醉倒歡送會上(圖) (30,257次)

16. 羅幹就憑這當上了政治局常委(圖) (29,409次)

17. 江澤民急聘三名家教時!警察讓刑事犯扒法輪功女學員的褲子 (29,329次)

18. 圖虛名招來槍林彈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個嘴啃泥(多圖)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報酬就是爲歡迎這個人 (多圖) (28,267次)

20. 爲何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 (28,204次)

21. 李鵬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錦濤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數服從多數 (圖)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綿恆的罵聲中江澤民決定全退(圖) (27,113次)

23. 愛妾陳至立遵江令!不許六四翻案 要給秦檜平反(多圖)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4. 北大女生挑戰俄總統 普京幽默尷尬江澤民 (多圖) (26,097次)

25. 賈春旺說十六大真沒意思 吳邦國上任一天要求告老還鄉 (25,872次)

26. 陳良宇喊「江總書記萬歲」 無人響應老江尷尬萬分(圖) (25,014次)

27. 黃菊的捧臭腳媚功與他在舊金山歡迎江澤民的國民黨親家(多圖) (24,436次)

28. 小笑話:黨在強姦祖國 (24,146次)

29. 軍方支持江澤民 江胡哪位當核心(圖) (23,965次)

30. 109個黨組織彈劾賈慶林賀國強下臺 傳單罵江澤民搞個人崇拜登峯造極(多圖) (23,871次)

31. 江澤民脫褲子放屁費兩道手 (23,642次)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32. 曾慶紅今非昔比 江澤民不寒而慄 (多圖) (23,236次)

33. 暴光!賈慶林陳至立薄熙來當選黑幕 (23,154次)

34. 爲什麼過一段時間就要冒出個本拉登?(圖) (23,151次)

35. 江西一婦誕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