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共產黨不能說不愛國 不要黨人們也不會賣國
 
2002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讀者推薦:文革時只知道葛佩琦教授是個鼎鼎有名的大右派,沒有看過他的言論。今偶讀其1957年的文章,感到切中時弊,現在的中共比那時甚之千倍萬倍。我欣賞他文章這幾句話:「殺共產黨人,推翻你們,這不能說不愛國,因爲共產黨人不爲人民服務。共產黨亡了,國家不會亡。因爲不要黨,人們也不會賣國。」

是的,他把黨和國家的關係說的非常清楚,愛國不等於愛黨,愛黨不等於愛國。江澤民政治流氓集團正是混淆了這一點,而且江澤民本人既愛黨(江核心)又賣國。

葛佩琦教授的這篇文章刊登在《人民日報》1957年5月-6月期間,那時不管怎樣,黨報還能登出來,現在新華社敢登打倒共產黨的文章嗎?有膽兒就有救,沒膽兒就沒救。


民無信不立

作者:葛佩琦

我認爲今天黨羣關係與解放前相比,差了十萬八千里。學校是這樣,老百姓也是這樣,老百姓把豆餅做的豆腐叫日本的混合面。(按,中共把油脂運到蘇聯去,大陸缺油,從1955年,大陸的豆腐是用豆餅來造,即先把黃豆的油榨掉,然後把剩下的豆餅造豆腐。又,混合面是抗日戰爭時日本人佔領華北後,人民被迫用來充飢的不能下嚥的食物,由高糧小米麩皮等研粉製成。)統購統銷搞錯了,所以物資供應緊張。「肅反」運動搞糟了,黨犯了錯誤,領導人應自請處分。豬肉緊張,老百姓吃不上,有人說是生活水準提高。生活水準提高的是哪些人呢?就是過去穿破鞋,現在坐小臥車穿呢子制服的黨員和幹部。

1949年共產黨進城時,老百姓都是「簞食壺漿,以迎王師」來歡迎,今天老百姓對共產黨則是「敬鬼神而遠之」。老百姓總是這樣。中國歷史上好多這樣的例子,當統治者沒有得到統治地位的時侯,老百姓總是歡迎他們的;一旦得到了統治地位而不顧人民利益時,人民就要反對他們。

共產黨過去在學校做地下工作時,是聯繫進步爭取中立等一套方式。而今天是用黨員來領導,所以黨員的成績就是看彙報的多少,彙報多,就是好黨員。黨員成了監視羣衆的便衣警察的作用。這事不能怪黨員,因爲黨叫他們做情報,所以責任在黨組織給他的任務。

共產黨對我三心二意,我對你也三心二意。中國是六億人的中國,不是共產黨的中國。黨員有主人翁的態度,這是好的;但是你們認爲「朕即國家」是不容許的。你們不應因自己是主人翁而排斥別人,不能只有黨員是可靠的,別人是可疑的;特別是對愛發牢騷的黨外人士。共產黨可以看看,不要自高自大,不要不相信我們知識分子。搞得好可以,不好羣衆可以打倒你們。殺共產黨人,推翻你們,這不能說不愛國,因爲共產黨人不爲人民服務。共產黨亡了,國家不會亡。因爲不要黨,人們也不會賣國。

今天人們對鳴放還有疑慮,具體反映了羣衆對共產黨的話不信任。共產黨對這點要特別重視,因爲「民無信不立」。我還要重述一遍,羣衆就是要推翻共產黨,殺共產黨人,你們若再不改,不爭口氣,腐化下去,那麼走這樣路,總有那一天,這也合乎社會主義發展的規律。只空喊萬歲,也是沒有用的。

羣衆爲什麼不信任共產黨呢?因羣衆在8年中體會到共產黨的善變。如去年中央指示照顧知識分子,教育部派公務員送飯送水,今年施行精簡節約,又取消了。黨組織對人認爲有用時,把殺過朋友殺過同志,殺過黨內人的人都當做寶貝;不用時,把流過血汗的人關在大門之外冷若冰霜。這些事例說明,羣衆不信共產黨是完全合乎情理的。

原載於《人民日報》1957年5月-6月


 
分享:
 
人氣:11,0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