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屬下「環球時報」發出要清算江賣國的暗號 (圖)
 
2003-1-21
 
【人民報消息】

回眸一笑百媚生,歷朝漢奸無顏色
據中國官方「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時報」2003年1月17日第三版報導,近來,俄羅斯較有影響的「獨立報」、「消息報」、「生意人報」等媒體大肆炒作「中國威脅論」。報導說,一些俄羅斯官員認為,俄羅斯與中國從來不是,也不會是兄弟。「環球時報」的報導無疑暗中否定了江澤民長期以來的親俄政策。

俄反對中國涉足石油

「環球時報」報導透露了俄羅斯改變遠東油管的路線以及中國石油公司被迫退出拍賣活動的前因後果。報導說,去年十二月九日,俄「消息報」披露有關俄石油管道不再通向中國的消息。據報導,俄聯邦安全會議建議,俄方已初步決定改變從俄安加爾斯克通往中國大慶的石油管線,而把這條管線的終點改在海參崴或納霍德卡。據參加會議的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達爾金透露,普京總統對過去只有少數人參與石油和天然氣管道專案的決定表示強烈不滿,並指出「所有管道只能通向國家的遠東港」。

報導指出,去年十二月初,俄政府決定出售所持有的「斯拉夫石油公司」百分之七十四點九五的股份,以償還外債,起拍底價是十七億美元。由於中國石油總公司決定參加股票拍賣活動,從十二月十六日起俄各大報紙掀起了一股「反華浪潮」。「獨立報」發表了題為「中國威脅-出售斯拉夫石油公司可能讓國家付出慘重代價」的文章,稱如果俄羅斯石油對西方公司來說是滾滾財源的話,那麼對中國則是戰略利益。《獨立報》還發表了題為《俄羅斯任何一個金融寡頭都比中國的買主好》的文章。《生意人報》則義憤填膺向國家杜馬議員發出呼籲:中國石油總公司是百分之百的國有公司,參加拍賣違反俄羅斯《私有化法》規定。《消息報》說,中石油如果進入俄羅斯,將給國家的能源安全帶來直接威脅。俄羅斯軍報「紅星報」也撰文反對。

結果,中國石油公司只好被迫宣布退出競拍活動。

俄媒體多負面報導中國

報導還指出,由於中俄兩國山水相連,加之還曾有過一段不愉快的歷史,「中國進行靜悄悄的經濟和人口擴張」等「謬論」在俄羅斯頗有市場。報紙上出現最多的有關中國或中國人的報導,都是「中國人偷渡被抓獲」,「中國人非法捕撈」,「中國人大量移民對俄羅斯國家安全造成威脅」,等等。去年年底俄「獨立報」就發表了題為「在押送中離開西伯利亞」的文章,副標題為「中國公民是最不守紀律的非法移民」為副標題。

「環球時報」同時透露,一些俄羅斯人容不得鄰國強大,認為鄰國強大對自己就構成威脅。在這種安全觀的驅使下,他們往往會把單純的商業行為和國家安全扯到一起。一些俄官員還對中俄兩國永遠是兄弟的倡議非常感冒。阿穆爾州前任州長弗拉季米爾楫i列瓦諾夫在「生意人報」發表文章稱:「我們從來就不是也不會成為兄弟。俄羅斯和中國一直都是大國,不管怎麼說仍將是大國,而大國之間沒有兄弟和永恒的朋友或敵人,因此,我們現在和中國是戰術聯盟。我可以有把握地預測,這種聯盟在最近十年尚可維持。如果說到生意上的夥伴聯盟,這種聯盟只能保持到對中國有利為止。」報導說,原俄軍第一副總參謀長馬尼洛夫曾在《生意人報》上語出驚人,立下志願,要消滅遠東的「中國基因」:即制止俄中通婚。因為在他看來,俄羅斯男人娶了中國女人,生的孩子是中國人;俄羅斯女人嫁給中國人,生的孩子也是中國人。

此外,「環球時報」還指稱,俄羅斯一些有影響的媒體(包括電視臺)都控制在金融寡頭手中,這些寡頭和西方國家有著密切聯繫,一直受西方「反華勢力」所控制。長期以來,他們所擁有的媒體很少客觀報導中國情況。報導還說,蘇聯解體後成長起來的年輕人對中國態度相對冷淡,這同西方的宣傳攻勢有關。西方媒體試圖影響俄羅斯公眾的思維,讓更多的人相信只有西方能拯救俄羅斯,而威脅來自東方。中國越強大,對俄羅斯來說越是危險。報導並指出,還有一些俄羅斯人放不下「老大哥」的架子,他們看到以前不如自己的中國人生活好了,心裡不免酸溜溜的,於是想方設法發泄對中國的不滿。

一個要清算江賣國的暗號

「環球時報」的報導無疑暗中否定了江澤民長期以來的親俄政策。曾經留學蘇聯的江澤民在擔任總書記和國家主席期間,六次訪蘇俄,三次簽約,出賣大量中國領土,並大規模購買俄國軍火為俄經濟輸血,以換取所謂「中俄友好」。2001年7月江澤民訪俄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了《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以條約形式肯定了俄國侵占中國領土的合法性。中俄兩國的邊界問題三百年來爭議不決,自康熙大帝以來,中國軍民屢次進行了浴血奮戰。

2002年12月25日北京千龍新聞網和網易同時公開發表了俄羅斯新聞社12月18日的軍事評論員的文章,標題是「中方主動後撤500公里不設防」,該文以大量公眾無法了解的事實盛讚中國邊防軍自動後撤500公里,並透露俄羅斯邊防軍僅僅後撤100公里,而且還是有條件的。這文章在網上竟一直擺放了三天,顯然是得到了官方默許的。如果說網上俄羅斯新聞社的軍事評論員文章是新屆中央對江澤民的一次暗示性警告,那麼「人民日報」屬下「環球時報」的這篇報導簡直就是一個將要清算江澤民賣國罪行的暗號。

 
分享: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PayPal在線支付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