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杀共产党不能说不爱国 不要党人们也不会卖国
 
【人民报消息】读者推荐:文革时只知道葛佩琦教授是个鼎鼎有名的大右派,没有看过他的言论。今偶读其1957年的文章,感到切中时弊,现在的中共比那时甚之千倍万倍。我欣赏他文章这几句话:「杀共产党人,推翻你们,这不能说不爱国,因为共产党人不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亡了,国家不会亡。因为不要党,人们也不会卖国。」

是的,他把党和国家的关系说的非常清楚,爱国不等于爱党,爱党不等于爱国。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正是混淆了这一点,而且江泽民本人既爱党(江核心)又卖国。

葛佩琦教授的这篇文章刊登在《人民日报》1957年5月-6月期间,那时不管怎样,党报还能登出来,现在新华社敢登打倒共产党的文章吗?有胆儿就有救,没胆儿就没救。


民无信不立

作者:葛佩琦

我认为今天党群关系与解放前相比,差了十万八千里。学校是这样,老百姓也是这样,老百姓把豆饼做的豆腐叫日本的混合面。(按,中共把油脂运到苏联去,大陆缺油,从1955年,大陆的豆腐是用豆饼来造,即先把黄豆的油榨掉,然后把剩下的豆饼造豆腐。又,混合面是抗日战争时日本人占领华北后,人民被迫用来充饥的不能下咽的食物,由高粮小米麸皮等研粉制成。)统购统销搞错了,所以物资供应紧张。“肃反”运动搞糟了,党犯了错误,领导人应自请处分。猪肉紧张,老百姓吃不上,有人说是生活水准提高。生活水准提高的是哪些人呢?就是过去穿破鞋,现在坐小卧车穿呢子制服的党员和干部。

1949年共产党进城时,老百姓都是“箪食壶浆,以迎王师”来欢迎,今天老百姓对共产党则是“敬鬼神而远之”。老百姓总是这样。中国历史上好多这样的例子,当统治者没有得到统治地位的时侯,老百姓总是欢迎他们的;一旦得到了统治地位而不顾人民利益时,人民就要反对他们。

共产党过去在学校做地下工作时,是联系进步争取中立等一套方式。而今天是用党员来领导,所以党员的成绩就是看汇报的多少,汇报多,就是好党员。党员成了监视群众的便衣警察的作用。这事不能怪党员,因为党叫他们做情报,所以责任在党组织给他的任务。

共产党对我三心二意,我对你也三心二意。中国是六亿人的中国,不是共产党的中国。党员有主人翁的态度,这是好的;但是你们认为“朕即国家”是不容许的。你们不应因自己是主人翁而排斥别人,不能只有党员是可靠的,别人是可疑的;特别是对爱发牢骚的党外人士。共产党可以看看,不要自高自大,不要不相信我们知识分子。搞得好可以,不好群众可以打倒你们。杀共产党人,推翻你们,这不能说不爱国,因为共产党人不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亡了,国家不会亡。因为不要党,人们也不会卖国。

今天人们对鸣放还有疑虑,具体反映了群众对共产党的话不信任。共产党对这点要特别重视,因为“民无信不立”。我还要重述一遍,群众就是要推翻共产党,杀共产党人,你们若再不改,不争口气,腐化下去,那么走这样路,总有那一天,这也合乎社会主义发展的规律。只空喊万岁,也是没有用的。

群众为什么不信任共产党呢?因群众在8年中体会到共产党的善变。如去年中央指示照顾知识分子,教育部派公务员送饭送水,今年施行精简节约,又取消了。党组织对人认为有用时,把杀过朋友杀过同志,杀过党内人的人都当做宝贝;不用时,把流过血汗的人关在大门之外冷若冰霜。这些事例说明,群众不信共产党是完全合乎情理的。

原载于《人民日报》1957年5月-6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1/2422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1.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12. 九常委亮相!罗干被介绍是黑社会老大 惊得外国记者目瞪口呆(图) (30,810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3.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4.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5.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6.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7.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8.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9.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20.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1.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2.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3.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4.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5.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6.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7.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8.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9.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30.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1.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2.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3.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4.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5.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