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在江澤民巨大陰影下接班 (圖)
 
作者: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終於落幕,新的領導班子也已亮相。最高層政治局常委的權力轉移,除了在會議最後提出的九人方案增加兩人外,我們最早報導的取代六名老常委的七人都在名單之中。

新出爐的常委九人班子,算下來竟有六人是江澤民的人馬:吳邦國、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可見,江系人馬已佔六比三的絕對優勢(另三人是胡錦濤、溫家寶、羅幹),他們或是上海幫親信,或是吹捧「三個代表」的地方諸候,或是受江保護重用的京都大臣。而胡錦濤的一把手地位降格,不再擁有「核心」的權威之名,江的心腹干將曾慶紅又掌控享有實權的書記處,因此,可以預料江澤民引退後,將對中共高層的權力運作保持很大的影響力。

這次十六大是江澤民大搞個人崇拜的大會,至少打破了中共二十年來的記錄,不僅從頭到尾江一個人表演,不給接班人一點機會,而且,強制推銷他的「三個代表」並塞入黨章,製造與馬列毛鄧並列的假象(卻透過官方傳媒說,江的大名沒有寫入黨章「是江澤民個人謙虛風格的體現」)。這是公然違背黨章第十條「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的行爲。

在人事安排上,把黨內外名聲極差的賈慶林(涉嫌遠華案)、黃菊、吳官正塞入常委,授以大權,說明江澤民玩弄權術已經無所顧忌。值得留意的是,十五屆政治局留任的十人中,九人成爲新常委,卻把能力幹練、作風正派、爲官記錄良好的唯一女性委員吳儀撇在一邊,實在是非常的不公平。傳吳儀在中委選舉中以第一高票當選,民望極佳。這樣的人才的政治前途,就斷送在專制加男性中心的權力爭鬥之中。

江澤民保留軍委主席,顯示十六大他並未「全退」,可能的解釋是「國家軍委主席」要明年三月人大才能退出,爲避免黨國兩套軍委班子而暫時留任,但三月會不會交出軍權?仍是真假「新老交替」的一個考驗。

展望未來,胡錦濤等新領導人在江氏陰影的籠罩下能否有所作爲,開創新局?全看他們的自我定位,如果有志於做對人民、對歷史負責的政治家,這是他們一展身手的好機會,否則,因循守舊、怯於承擔,那就無異於在太上皇的淫威下忍氣吞聲的小媳婦。

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
十一月十五日香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5/238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4. 中共元老及政常委聯手逼退江澤民之內幕 (多圖) (33,287次)

5.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6.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7.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8.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9.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10. 九名新常委一亮相!中國共產黨就正式陷入了危局!(圖) (30,290次)

11.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2.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3.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14. 小笑話:老江在十六大表決前的最後一招兒(多圖) (29,213次)

15.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6.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7.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8.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9.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0.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21.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2.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3.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4.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5. 賈慶林!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圖) (26,691次)

26.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7. 冥冥之中一股無形的力量在操縱着人的命運 (圖) (26,239次)

28.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9.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30.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31.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32.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33.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4.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5.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