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網上揮刀自宮勇氣可嘉 只是袍子上沾染了點點猩紅
 
賈河殤
 
【人民報消息】很早以前讀過一篇文章,講什麼東西早忘了,唯獨裏面講的一個故事一直印象深刻,故事講的是文章作者到香港開一個什麼國際學術會議,碰到一個美國人。一天晚上在旅館裏,美國人向學者不停地數落着中國政治經濟等各方面的種種不是,學者很不高興,耐着性子聽完後說,「那好,今天我們是討論中國的問題,明天我們來專門討論美國的問題。」第二天晚上學者鬥志高昂的去找美國人,發現那位仁兄早已捲鋪蓋走人了。

學者認定美國佬是臨陣逃脫了,儘管他有可能是按時結帳走人,我們就讓他當回冤大頭吧。爲什麼美國佬要怯陣呢?學者認爲人們都喜歡當審判者,而畏懼於被審判。可能有人說了,如果那個美國人真認爲自己的國家好,爲什麼不敢跟中國學者辯論一番?其實問題不是那麼簡單的,人並不總是那麼理性的,辯論時感情成分居多,面子、爭鬥心、不服輸的心理,加上人們的立場、觀點差異很大,辯論很難有個什麼真正的結果。如果一方處於被審判的地位,註定了他只有被動挨批捱打的份,就像法庭上的被告,頂多只能證明自己無辜而已。

看到網上一些人不斷地攻擊、挑法輪功的毛病,這個故事總是不停地在頭腦裏冒出來。在這場有關法輪功的討論中,法輪功明顯地處於守勢,多數情況是辯白自己的無辜和期待人們的理解,而法輪功的守勢是共產黨強加的,是因爲中共強大的誣衊、造謠宣傳,他們不得不不斷的辯白一個又一個的謠言和誤解。在國內中共把持着一切,以強權維護着審判者的地位,但在海外論壇上,批評攻擊法輪功的不見得就自然而然地處於審判者的地位,儘管由於中共的鎮壓,使得某些人有這方面的心理優勢。易地而處,那些攻擊者其實更容易受到人們的指責,因爲那些不遺餘力地攻擊法輪功的多半跟中共是脫不了干係的。在國內中共有強權,但在海外自由的世界裏,共產黨的身份反倒是個累贅和包袱,所以爲了丟下這個包袱,地下工作者們一律都脫下共產黨血紅的袍子,抓起別樣的袍子,以圖把自己再次裝扮成法官的模樣。

大凡普遍被人們所接受的東西都會成爲他們的新袍子,因爲普遍被接受的東西會讓他們感覺安全,至少不容易被攻擊,在感覺上他們就又成爲了審判者。

首先是科學,這件袍子的底線是有神論和無神論的爭論,目前是誰也說服不了誰,在海外宗教自由的地方,人們是不會接受用科學去攻擊一個信仰體系的,所以這件袍子太過透明,還是襯件血紅的袍子才不至於裸露身體。

其次是宗教,佛教或者基督教,這件袍子的底線是信仰自由,各種宗教教義的衝突顯而易見,只有自由選擇才能維持相安無事。這件袍子可不容易合身,沒有一定的修養和虔信,多說兩句就會露出狗腳。

再次是政治,咬定法輪功參與了政治,跟中共一樣都不好,真是勇氣可嘉,敢於揮刀自宮,只是袍子上還沾染有點點猩紅。法輪功堅持不懈的追求自由權力是真的,是否參與了政治現在還很難說,即使參與了政治又怎麼樣呢?雖然他們自律不參與政治,難道人們真能剝奪他們參與的權利麼?至於法輪功參與政治後會怎樣,那都是臆想和推測,以這種憑空假想式的推斷來攻擊正在難中的法輪功,難道不可恥嗎?

最後是民主,這件袍子是好穿不好脫。既然自承民運陣中,然只見其不遺餘力地攻擊法輪功,不見其如何努力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進程,豈不怪哉?難道說法輪功是中國目前民主化進程中的主要障礙,是比中共更大的障礙?怎麼不見其他民運人士發表類似高見?哈哈,也許將來真應了一位網友的話,到時中共翻臉不認人,枉做冤死鬼也。

還有什麼呢 ……

(博訊論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5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3.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4.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5.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6.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7.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1.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2.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3.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4.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7.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8.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0.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1.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2.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4.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5.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