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揮刀自宮勇氣可嘉 只是袍子上沾染了點點猩紅
 
賈河殤
 
2002年11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很早以前讀過一篇文章,講什麼東西早忘了,唯獨裏面講的一個故事一直印象深刻,故事講的是文章作者到香港開一個什麼國際學術會議,碰到一個美國人。一天晚上在旅館裏,美國人向學者不停地數落着中國政治經濟等各方面的種種不是,學者很不高興,耐着性子聽完後說,「那好,今天我們是討論中國的問題,明天我們來專門討論美國的問題。」第二天晚上學者鬥志高昂的去找美國人,發現那位仁兄早已捲鋪蓋走人了。

學者認定美國佬是臨陣逃脫了,儘管他有可能是按時結帳走人,我們就讓他當回冤大頭吧。爲什麼美國佬要怯陣呢?學者認爲人們都喜歡當審判者,而畏懼於被審判。可能有人說了,如果那個美國人真認爲自己的國家好,爲什麼不敢跟中國學者辯論一番?其實問題不是那麼簡單的,人並不總是那麼理性的,辯論時感情成分居多,面子、爭鬥心、不服輸的心理,加上人們的立場、觀點差異很大,辯論很難有個什麼真正的結果。如果一方處於被審判的地位,註定了他只有被動挨批捱打的份,就像法庭上的被告,頂多只能證明自己無辜而已。

看到網上一些人不斷地攻擊、挑法輪功的毛病,這個故事總是不停地在頭腦裏冒出來。在這場有關法輪功的討論中,法輪功明顯地處於守勢,多數情況是辯白自己的無辜和期待人們的理解,而法輪功的守勢是共產黨強加的,是因爲中共強大的誣衊、造謠宣傳,他們不得不不斷的辯白一個又一個的謠言和誤解。在國內中共把持着一切,以強權維護着審判者的地位,但在海外論壇上,批評攻擊法輪功的不見得就自然而然地處於審判者的地位,儘管由於中共的鎮壓,使得某些人有這方面的心理優勢。易地而處,那些攻擊者其實更容易受到人們的指責,因爲那些不遺餘力地攻擊法輪功的多半跟中共是脫不了干係的。在國內中共有強權,但在海外自由的世界裏,共產黨的身份反倒是個累贅和包袱,所以爲了丟下這個包袱,地下工作者們一律都脫下共產黨血紅的袍子,抓起別樣的袍子,以圖把自己再次裝扮成法官的模樣。

大凡普遍被人們所接受的東西都會成爲他們的新袍子,因爲普遍被接受的東西會讓他們感覺安全,至少不容易被攻擊,在感覺上他們就又成爲了審判者。

首先是科學,這件袍子的底線是有神論和無神論的爭論,目前是誰也說服不了誰,在海外宗教自由的地方,人們是不會接受用科學去攻擊一個信仰體系的,所以這件袍子太過透明,還是襯件血紅的袍子才不至於裸露身體。

其次是宗教,佛教或者基督教,這件袍子的底線是信仰自由,各種宗教教義的衝突顯而易見,只有自由選擇才能維持相安無事。這件袍子可不容易合身,沒有一定的修養和虔信,多說兩句就會露出狗腳。

再次是政治,咬定法輪功參與了政治,跟中共一樣都不好,真是勇氣可嘉,敢於揮刀自宮,只是袍子上還沾染有點點猩紅。法輪功堅持不懈的追求自由權力是真的,是否參與了政治現在還很難說,即使參與了政治又怎麼樣呢?雖然他們自律不參與政治,難道人們真能剝奪他們參與的權利麼?至於法輪功參與政治後會怎樣,那都是臆想和推測,以這種憑空假想式的推斷來攻擊正在難中的法輪功,難道不可恥嗎?

最後是民主,這件袍子是好穿不好脫。既然自承民運陣中,然只見其不遺餘力地攻擊法輪功,不見其如何努力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進程,豈不怪哉?難道說法輪功是中國目前民主化進程中的主要障礙,是比中共更大的障礙?怎麼不見其他民運人士發表類似高見?哈哈,也許將來真應了一位網友的話,到時中共翻臉不認人,枉做冤死鬼也。

還有什麼呢 ……

(博訊論壇)


 
分享:
 
人氣:10,76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