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江澤民只是爲了「做個大秀」
 
2002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10月27日報導,總部設在華府的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指出,他們一行人一路抗議江澤民,主要是爲了替中國大陸老百姓發聲,要求中共停止侵犯人權、釋放政治犯、開放言論自由。

 爲了向江澤民表達抗議心聲,魏京生與中國大赦基金會、全美學自聯、自由中國運動、宗教迫害真相調查委員會等中國大陸海外民運組織共二十人,從江澤民抵達美國的首站芝加哥開始,便一路跟著到休士頓、大學城及二十五日的克勞福,向江澤民示威抗議。

 其中,中國大赦主席張先梁駕駛著控訴江澤民賣國的醒目大卡車,引起不少媒體注目。他表示,還要駕駛著這輛大卡車到舊金山,讓回程途經舊金山的江澤民看到。

 這些海外民運組織表示,他們二十五日至此的訴求包括要求中共釋放政治犯、不再實施一黨專制、停止鎮壓法輪功、停止迫害宗教人士、促進政治民主化。

 魏京生指出,各個海外民運組織集中在克勞福抗議,雖然大家有各自不同的目標,但均有一共識,就是希望中國大陸民主自由。

 魏京生並且對布希總統熱情接待江澤民表示憤怒,他說,這不僅損害到中國大陸老百姓的利益和尊嚴,也損及美國民衆的利益與尊嚴,因爲這將鼓勵中共進一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爲世界和平帶來不安。

 對於江澤民向布希表達支持反恐一事,魏京生說,中共向來是心口不一,是在哄騙美國。而江澤民此行只是爲了進一步鞏固自己的權力,「做個大秀」。

 二十五日在抗議現場,還有廢除勞教所運動的周勇軍。周勇軍表示,由於他支持民運,在返回中國大陸探親時,被中共當局以「偷渡邊境」的罪名,送到勞教所做了三年的磚頭,直至美國國務院施壓,他才得以獲得自由。

 民運組織還要求中共釋放被關押在大陸的王炳章、嶽武、張琦與楊建利等政治犯。結束在克勞福的抗議後,魏京生等人將返回華府。魏京生表示,有可能在十一月時應邀到臺灣訪問。


 
分享:
 
人氣:13,0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