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江泽民只是为了「做个大秀」
 
2002年10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10月27日报导,总部设在华府的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指出,他们一行人一路抗议江泽民,主要是为了替中国大陆老百姓发声,要求中共停止侵犯人权、释放政治犯、开放言论自由。

 为了向江泽民表达抗议心声,魏京生与中国大赦基金会、全美学自联、自由中国运动、宗教迫害真相调查委员会等中国大陆海外民运组织共二十人,从江泽民抵达美国的首站芝加哥开始,便一路跟著到休士顿、大学城及二十五日的克劳福,向江泽民示威抗议。

 其中,中国大赦主席张先梁驾驶著控诉江泽民卖国的醒目大卡车,引起不少媒体注目。他表示,还要驾驶著这辆大卡车到旧金山,让回程途经旧金山的江泽民看到。

 这些海外民运组织表示,他们二十五日至此的诉求包括要求中共释放政治犯、不再实施一党专制、停止镇压法轮功、停止迫害宗教人士、促进政治民主化。

 魏京生指出,各个海外民运组织集中在克劳福抗议,虽然大家有各自不同的目标,但均有一共识,就是希望中国大陆民主自由。

 魏京生并且对布希总统热情接待江泽民表示愤怒,他说,这不仅损害到中国大陆老百姓的利益和尊严,也损及美国民众的利益与尊严,因为这将鼓励中共进一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为世界和平带来不安。

 对于江泽民向布希表达支持反恐一事,魏京生说,中共向来是心口不一,是在哄骗美国。而江泽民此行只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自己的权力,「做个大秀」。

 二十五日在抗议现场,还有废除劳教所运动的周勇军。周勇军表示,由于他支持民运,在返回中国大陆探亲时,被中共当局以「偷渡边境」的罪名,送到劳教所做了三年的砖头,直至美国国务院施压,他才得以获得自由。

 民运组织还要求中共释放被关押在大陆的王炳章、岳武、张琦与杨建利等政治犯。结束在克劳福的抗议后,魏京生等人将返回华府。魏京生表示,有可能在十一月时应邀到台湾访问。


 
分享:
 
人气:13,0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