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将孙中山化作中国共产党的先驱
 
魏京生
 
200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年的十月十日,是辛亥革命九十周年的纪念日。中共官方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悬挂出孙中山的巨幅画像,并由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对孙中山赞颂备至。在海外,一些反对中共的人,包括一些民运人士,也在纽约发起成立了《黄花岗杂志》和中国现代历史研究所,以期继承孙中山的传统,再振他的三民主义思想。

中共只不过是借孙中山的名义掩饰其独裁专制。中共在大陆长期宣传的所谓孙中山的三民主义,不是广为人知的「民权、民主和民族主义」,而是「联俄、联共、扶助农工」,这就从根本上歪曲了孙中山的民主共和思想,把孙中山化成共产党的前驱。

中共在中国大陆建政后,恢复了孙中山一生反对的独裁专制制度。中共施行的极权主义制度,对人民控制之严超过了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如果将孙中山的主张,比作「五权制衡」、「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与当今中共的制度比较,就会看清楚,中共是孙中山的叛徒。有这样一个独裁的党,纪念孙中山,是对孙先生的玷污。

再看纽约华人举起「三民主义」的大旗,实际上是对两岸政府不满的表示。很多老的国民党人和统派人士,对于李登辉执掌国民党领导权后,逐步抛弃了孙中山的传统,感到非常不满,不断有各种反对的表示。更重要的是,这些人希望能揭示中共对现代历史和孙中山的扭曲,澄清事实,将三民主义作为中国民运的旗帜。

在台湾,孙中山一直被尊为国父,中华民国的五权宪法,是根据三民主义思想设计的。尽管民进党在野时一贯反对「中华民国」,但陈水扁上台后也没有改变国号,还是用这个历史招牌。国民党、新党和亲民党,均自视为孙中山思想的传承者。但从台湾的社会现实来看,很难说孙中山的「三民主义」的体现。

「三民主义」是孙中山当年调和了西方的民主自由思想,与中国的传统和现实而提出的一种体系,与当今的社会不一定能切合。其实,中国现在缺乏的并不是理论,而是行动即民主运动。

——转自《苹果日报》



 
分享:
 
人气:9,21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