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將孫中山化作中國共產黨的先驅
 
魏京生
 
200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年的十月十日,是辛亥革命九十週年的紀念日。中共官方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舉行了盛大的紀念活動,懸掛出孫中山的巨幅畫像,並由江澤民發表重要講話,對孫中山讚頌備至。在海外,一些反對中共的人,包括一些民運人士,也在紐約發起成立了《黃花崗雜誌》和中國現代歷史研究所,以期繼承孫中山的傳統,再振他的三民主義思想。

中共只不過是借孫中山的名義掩飾其獨裁專制。中共在大陸長期宣傳的所謂孫中山的三民主義,不是廣爲人知的「民權、民主和民族主義」,而是「聯俄、聯共、扶助農工」,這就從根本上歪曲了孫中山的民主共和思想,把孫中山化成共產黨的前驅。

中共在中國大陸建政後,恢復了孫中山一生反對的獨裁專制制度。中共施行的極權主義制度,對人民控制之嚴超過了中國歷史上任何一個時代。如果將孫中山的主張,比作「五權制衡」、「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與當今中共的制度比較,就會看清楚,中共是孫中山的叛徒。有這樣一個獨裁的黨,紀念孫中山,是對孫先生的玷污。

再看紐約華人舉起「三民主義」的大旗,實際上是對兩岸政府不滿的表示。很多老的國民黨人和統派人士,對於李登輝執掌國民黨領導權後,逐步拋棄了孫中山的傳統,感到非常不滿,不斷有各種反對的表示。更重要的是,這些人希望能揭示中共對現代歷史和孫中山的扭曲,澄清事實,將三民主義作爲中國民運的旗幟。

在臺灣,孫中山一直被尊爲國父,中華民國的五權憲法,是根據三民主義思想設計的。儘管民進黨在野時一貫反對「中華民國」,但陳水扁上臺後也沒有改變國號,還是用這個歷史招牌。國民黨、新黨和親民黨,均自視爲孫中山思想的傳承者。但從臺灣的社會現實來看,很難說孫中山的「三民主義」的體現。

「三民主義」是孫中山當年調和了西方的民主自由思想,與中國的傳統和現實而提出的一種體系,與當今的社會不一定能切合。其實,中國現在缺乏的並不是理論,而是行動即民主運動。

——轉自《蘋果日報》



 
分享:
 
人氣:9,2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