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恐,中共正大肆逮捕槍斃「恐怖分子」
 
魏京生
 
2001年11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最近,全世界最大的形勢就是反恐怖戰爭開始了。這一場戰爭實際上成爲國際政治格局的一個新變化的焦點。圍繞這個焦點,國際關係會有很大的調整。包括美國也要調整它跟各個國家的關係,甚至有時候要重新衡量跟各個國家的關係。

這個大機會,我想,共產黨當然不會放過。但是中國的共產黨怎麼利用這個形勢呢?它不是說往好的方向走,不是象江澤民說的那樣:我們積極參加反恐怖戰爭。其實幾十年以來,共產黨一直在支持各種恐怖活動,這個我們不細談它了。現在談另一個問題:中國政府和中國共產黨,他們希望利用這次反恐怖戰爭加強它的鎮壓活動。就是把所有的反對派,從民主運動到各個民族要求自治權利的組織,也包括象法能功這樣宗教組織,或者氣功組織,全都給說成是恐怖主義者。但是,共產黨還是在非常積極地煽動,到處作解說,好象所有的反對共產黨的組織和個人都成了恐怖主義者。在前一段時間,卻實有很多原因很讓人擔心,美國可能急於反恐怖主義,可能會集中精力跟所有人合作,包括跟中國政府合作,包括會幫助中國政府鎮壓很多反對派。但是非常好的就是,小布什總統在上海的時候,很明確地點出了一點,就是說:反恐怖戰爭並不等於要打擊那些少數民族要求自由的派別。這是一個人權的問題,而不是一個恐怖主義問題。在這個情況下我想中國政府也應該清醒一點。

最近我們聽說了很多消息,中國政府已經在借這個機會,大肆地逮捕人。包括在新疆逮捕和槍斃了很多人,包括在國內逮捕了很多法輪功的人,也逮捕了很多民主運動的朋友。我們想正告中國政府:這個陰謀基本上沒有把國際社會所欺騙,解決中國的問題,還得面對中國的老百姓,還得實事求是地做事,還得實事求是地談論問題,靠製造謠言可能騙人一時,但你不可能永遠騙人。更加加劇地侵犯人權,實際上對中國政府的形象也會有進一步的損壞,這樣的陰謀不僅不會得逞,反而會適得其反!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魏京生)


 
分享:
 
人氣:8,97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