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指北京利用反恐怖名義進一步鎮壓法輪功
 
2001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10月27日訊,CNN高級中國分析家林和立(Willy Wo-Lap Lam)10月24日撰文指出,北京正在打著反恐怖主義旗號鎮壓法輪功等異見團體。

文章說本月早些時候,中共發佈的一項命令將一些組織定爲「恐怖主義集團」,涉及的範圍從法輪功精神運動,到地下團伙和新疆分離主義者。

文章引用接近法律機構的中國消息來源說,江澤民以及政治局常委在美國9月11號襲擊事件後不久,要求各個部門評估在中國的恐怖主義危險。

文章說,到目前爲止,幹部以及國家媒體還沒有公開將法輪功稱爲恐怖團體。然而,外交部發言人孫玉璽上週說,一個郵寄給一家美國駐華公司一名中國僱員的包裹中有一封懷疑含有炭疽病毒的信。

他補充說,信件夾在「叫做『真相』的法輪功宣傳冊子」裏。

孫沒有明確地將恐怖行動與法輪功聯繫起來,僅僅說該事件「受到中國政府的高度重視」。

然而文章指法輪功在香港和美國的發言人都說,外交部通過暗示法輪功與炭疽病襲擊有關,企圖詆譭法輪功,這種行徑是「荒謬和邪惡的」。

孫在這個星期二說,經過嚴格測試,沒有發現這封信含有炭疽病毒。

文章分析說中國警方已經使用了殘酷手段對付法輪功精神團體,現在如把法輪功描述爲「恐怖主義」團體,就可以爲北京使用其它策略(包括已經被國際社會認可的經濟武器)找到藉口。

不僅如此,扣上「恐怖分子」的帽子還可能有助於北京躲避國內自由知識分子和國外政府的譴責。

文章還指出,一旦這些團體的「恐怖主義」性質被確立,北京就會感到它佔據了道義優勢,進而要求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禁止這樣的團體在他們國土上運作。


 
分享:
 
人氣:9,2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