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時報》大爆江政權「反恐」真面目
 
2001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一日消息,「華盛頓時報」今天引述一位美國高級官員的談話指出,即使在歐薩瑪 本拉登的蓋達組織九月十一日對美國發動恐怖攻擊之後,中共仍繼續供應武器給蓋達恐怖分子。

  時報軍事記者葛茨與史卡博羅在「 (五角大廈) 圈內」專欄中報導,這位官員表示,在恐怖攻擊一星期後,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以及蓋達戰士曾接獲一批中共製造的SA-7型飛彈。這種SA-7型飛彈式防空武器類似美國的刺針飛彈。

  這位官員又說,運送這批飛彈令人嚴重質疑北京協助打擊恐怖主義的保證。「我們已經知道塔利班和蓋達組織得到中國運送的大批武器。反塔利班部隊已在托拉波拉的山洞中發現大量的中國製彈藥。國防部長倫斯斐也說,美軍發現有中國人在爲蓋達作戰。」

  本週稍早時,倫斯斐表示,在托拉波拉附近的北方聯盟部隊又有與中共有關的一項發現。他說:「他們似乎業已虜獲相當多的中國彈藥。」

  一位美國官員指出,那些中共制彈藥也許是一九八○年代留下來的,當時中共與美國都是反蘇聯的回教戰士的主要武器供應者。

  報導中說,中共外交部一名發言人十八日在北京表示,他對倫斯斐所說在蓋達組織山洞中發現大批中共制彈藥一事「毫無所知」。

  當被問到中共是否曾出售武器給阿富汗或其鄰國時,那位發言人說:「聯合國一度通過禁運武器給阿富汗的決議案,中國一直根據安全理事會的決議案行事。」


 
分享:
 
人氣:11,7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