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不否認中國向塔利班「軍火渠道」國家出售武器
 
2001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啓月今天在記者招待會上答記者問時,沒有否認中國向塔利班「軍火渠道」國家出售武器。

  記者問:據報道,美國防部長稱,在被塔利班遺棄的山洞裏發現了一些中國製造的武器彈藥。請問塔利班方面是如何得到這些武器的?如果這些武器是從巴基斯坦流入的,中方是否會在巴總統穆沙拉夫訪華期間向他提出此事?

  章啓月回答:我不知道美國國防部長這一談話的依據是什麼。我不了解你所提到的具體情況,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地說,中方一貫遵守安理會關於阿富汗問題的有關決議。

  記者問:中國是否向阿富汗出售了武器?如果不是的話,中方向哪些鄰國出售了武器?

  章啓月答:我剛才講過,聯合國曾通過了關於對實施武器禁運的決議。中國是嚴格按照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去做的。



 
分享:
 
人氣:10,3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