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时报》大爆江政权「反恐」真面目
 
2001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一日消息,「华盛顿时报」今天引述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的谈话指出,即使在欧萨玛 本拉登的盖达组织九月十一日对美国发动恐怖攻击之后,中共仍继续供应武器给盖达恐怖分子。

  时报军事记者葛茨与史卡博罗在「 (五角大厦) 圈内」专栏中报导,这位官员表示,在恐怖攻击一星期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以及盖达战士曾接获一批中共制造的SA-7型飞弹。这种SA-7型飞弹式防空武器类似美国的刺针飞弹。

  这位官员又说,运送这批飞弹令人严重质疑北京协助打击恐怖主义的保证。「我们已经知道塔利班和盖达组织得到中国运送的大批武器。反塔利班部队已在托拉波拉的山洞中发现大量的中国制弹药。国防部长伦斯斐也说,美军发现有中国人在为盖达作战。」

  本周稍早时,伦斯斐表示,在托拉波拉附近的北方联盟部队又有与中共有关的一项发现。他说:「他们似乎业已虏获相当多的中国弹药。」

  一位美国官员指出,那些中共制弹药也许是一九八○年代留下来的,当时中共与美国都是反苏联的回教战士的主要武器供应者。

  报导中说,中共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十八日在北京表示,他对伦斯斐所说在盖达组织山洞中发现大批中共制弹药一事「毫无所知」。

  当被问到中共是否曾出售武器给阿富汗或其邻国时,那位发言人说:「联合国一度通过禁运武器给阿富汗的决议案,中国一直根据安全理事会的决议案行事。」


 
分享:
 
人气:11,7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