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後中國照舊賣給塔利班武器
 
2001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華盛頓時報》昨日引述政府高級官員報道,中國於九一一事件後,仍然向塔利班部隊和蓋達組織提供武器。

東方日報報道,該官員接受時報記者訪問時聲稱,蓋達恐怖組織成員和塔利班,於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後一星期,曾接收一批中國製造的肩託式地對空導彈。該批SA-7 型導彈,構造與性能皆同八十年代阿富汗戰爭期間,美國援助塔利班用於對抗入侵蘇軍的「刺針」式導彈相仿。

阿山區起出華制彈藥

報道同時指出,反塔利班部隊近來在阿富汗黑塵地區的山洞和地道中,發現大量塔利班及蓋達組織遺棄的中國製彈藥,但另一位官員表示,這些彈藥可能是十多年前戰爭期間剩下的存貨,當年中、美同是抗蘇勢力的主要軍火來源。

美國防長拉姆斯菲爾德早前宣佈,反塔利班武裝在東部山區又起獲大批中國造彈藥,但中國外交部週二稱,對美防長此話毫不知情。

被問及中國是否向阿富汗或其他鄰國出售武器,該發言人說:「自從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禁止向阿富汗運送武器的決議以來,中國一直嚴格按照安理會的決議行事。」


 
分享:
 
人氣:11,3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