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警告中國:勿以反恐合作換取溫和批評
 
2001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華盛頓法新電)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星期三警告中國,切勿以爲在美國主導的國際反恐鬥爭中給予合作就能在人權問題上換來較溫和的批評。

  鮑威爾告訴美國議員,布什總統上星期五同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會談時告訴對方,美國會繼續竭力使中國明白美方對中國人權記錄和其他嚴重歧異的關注。「總統會見江澤民時,非常清楚地表明,人權仍然是對華議程的重要項目。」

  繼九一一事件發生後,美中同意攜手對付國際恐怖主義活動。這個新的共同使命轉移了兩國對人權、安全事務、禁導擴散等總是爭論不休的課題的注意力。

  鮑威爾說,隨着中國在國際舞臺崛起,特別是它即將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除了改善人權記錄,它別無選擇。「九一一事件後,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都沒有理由讓他們誤以爲我們對那樣的標準有任何讓步之意。」

  不過,鮑威爾向衆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承認,布什在上海亞太經合峯會場外設法闡明美國的立場是份艱難的差事。「中國領導照單全收。我們得到的反應不多,但還是鍥而不捨。……道路還很漫長。它們達不到我們對個人自由或人權所制定的任何標準。」


 
分享:
 
人氣:9,2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