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傻呼呼」的十六大資本家──我也不知道是怎麼被推選出來的(圖)
 
【人民報消息】

十六大資本家邱繼寶
邱繼寶是中國飛躍集團公司董事長,今年整整40歲。他對記者說他沒讀過什麼書,希望記者們嘴下留情,但他對"三個代表"的"稱頌"卻讓記者們驚得半天合不攏嘴巴:"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不僅對中國有用,對全世界都有好處,是富國強民的政策!

一個不普通的私人老闆

BBC中文網記者 魏城報道說,聽聽邱繼寶公司的名字,摸摸他中英文對照的名片,讓人不禁聯想到北京豪華商廈中一間嵌有俯瞰京城夜景的落地窗的辦公室中,一位端坐沙發椅中的大老闆。

其實,邱繼寶不過是浙江台州的一個靠補鞋的積蓄起家的私營企業家,如今生產的產品似乎也與公司名字中的"飛躍"倆字扯不上關係:他的公司是生產縫紉機的。

但邱繼寶又不是一個普通的私人老闆,這不僅是因爲他如今已經擁有13億資產,更因爲現在他端坐的椅子比京城寫字樓的沙發椅更爲氣派:中共十六大新聞中心主席臺的椅子。

猛背江澤民的報告

作爲十六大浙江省代表團中唯一的私營企業家代表,邱繼寶正在接受十幾位中外記者的採訪。

不過,邱繼寶仍然未改他當初作爲補鞋匠時質樸、直率和誠懇的本色。當一個外國記者一口氣提了幾個問題時,他憨笑着說:"我沒讀過多少書,一下子記不住這麼多問題。"

可以理解,記者們提問最多的問題是:如果越來越多的私營老闆入黨,中共的性質會不會改變?

邱繼寶這回卻顯然是有備而來,記憶也好起來,他幾乎一個字不拉地引述了江澤民十六大報告的話:"江總書記在報告中說,必須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他接着說:"越來越多的私營企業家入黨,只會使我們黨更加壯大,因爲我們黨不僅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也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

"先鋒隊"一說,似乎又是江澤民報告中的原話。

不願把一切交給組織的黨員

新加坡《聯合早報》的一個記者問他,現在你有了很多財富,那麼,在你臨終的時候,你是把你的財產捐給黨呢,還是留給你的子孫呢?

這次他似乎沒做準備,愣了一下子,然後坦率地說:"這個問題我沒想過如果我的子孫有能力,就交給他,如果沒能力,就交給其他有能力的人。"

但後來當另外一個海外記者繼續追問邱繼寶是否向黨捐過款時,邱繼寶警惕起來:"我並不富,我沒有向共產黨捐過一分錢,共產黨也沒有要求我們捐款。我只是交黨費。"

"稱頌""三個代表"

當被問到對江澤民的報告有什麼意見時,操着濃重浙江口音的邱繼寶激動起來:"這個報告非常之好!是一個鼓舞人心的報告!我們私營企業家對黨的政策更加放心了。我認爲,'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不僅對中國有用,對全世界都有好處,是富國強民的政策!"

不知道中共江總書記聽了邱繼寶這段話會有何感想,這位十六大資本家對"三個代表"的"稱頌",恐怕連中共黨政軍喉舌都會感到無地自容。

黨票不是江澤民給的

邱繼寶雖然讀書不多,但畢竟質樸可愛,在記者們不斷的追問下,漸漸防線鬆弛,透露了自己的許多"家底":

他早在1986年就提出入黨,經過黨組織兩年的"考驗",終於在1988年加入中國共產黨(那一年,提出允許資本家入黨的江澤民還是一個直轄市的市委書記)。

他並非一直是名正言順的私營老闆,1994年,當時中國的外貿管理體制不允許私營企業直接展開對外貿易,爲了拿到出口權,他的企業變成了"戴帽"的鄉鎮企業,也就是名實不符的假集體企業,直到2000年才"摘帽"。

稀裏糊塗當上了黨代表

去年,省裏領導找到他,告訴他,他被推選爲黨代表,代表浙江的私營企業家參加十六大,他才知道,私人老闆也可以到北京人民大會堂,開黨代會,說到動情處,他提高了音調:"我長了這麼大,從來也沒有見到過這麼多、這麼大的領導!"

《遠東經濟評論》的一名女記者好奇地問他:"浙江省的黨代表是怎麼被推選出來的呢?"

邱繼寶答得很老實:"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推選出來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1/238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2.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3.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4.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5.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6.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7.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8.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9.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0.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11.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2.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3.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4.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5.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6.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17.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18.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19.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0.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1.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2.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23.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4.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5.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6.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萬 騎警中領館先上演馬踩蛤蟆 (25,000次)

27. 芝加哥晚宴江澤民身體大暴光(多圖) (24,631次)

28.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29.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0.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1.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2.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3.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34. 至今生命垂危!江澤民被抬下飛機返京 (23,417次)

35. 接近江澤民就沾晦氣!姚明再遭「零分」尷尬 (圖) (23,0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