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傻呼呼”的十六大资本家──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被推选出来的(图)
 
【人民报消息】

十六大资本家邱继宝
邱继宝是中国飞跃集团公司董事长,今年整整40岁。他对记者说他没读过什么书,希望记者们嘴下留情,但他对"三个代表"的"称颂"却让记者们惊得半天合不拢嘴巴:"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仅对中国有用,对全世界都有好处,是富国强民的政策!

一个不普通的私人老板

BBC中文网记者 魏城报道说,听听邱继宝公司的名字,摸摸他中英文对照的名片,让人不禁联想到北京豪华商厦中一间嵌有俯瞰京城夜景的落地窗的办公室中,一位端坐沙发椅中的大老板。

其实,邱继宝不过是浙江台州的一个靠补鞋的积蓄起家的私营企业家,如今生产的产品似乎也与公司名字中的"飞跃"俩字扯不上关系:他的公司是生产缝纫机的。

但邱继宝又不是一个普通的私人老板,这不仅是因为他如今已经拥有13亿资产,更因为现在他端坐的椅子比京城写字楼的沙发椅更为气派:中共十六大新闻中心主席台的椅子。

猛背江泽民的报告

作为十六大浙江省代表团中唯一的私营企业家代表,邱继宝正在接受十几位中外记者的采访。

不过,邱继宝仍然未改他当初作为补鞋匠时质朴、直率和诚恳的本色。当一个外国记者一口气提了几个问题时,他憨笑着说:"我没读过多少书,一下子记不住这么多问题。"

可以理解,记者们提问最多的问题是:如果越来越多的私营老板入党,中共的性质会不会改变?

邱继宝这回却显然是有备而来,记忆也好起来,他几乎一个字不拉地引述了江泽民十六大报告的话:"江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必须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他接着说:"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家入党,只会使我们党更加壮大,因为我们党不仅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先锋队"一说,似乎又是江泽民报告中的原话。

不愿把一切交给组织的党员

新加坡《联合早报》的一个记者问他,现在你有了很多财富,那么,在你临终的时候,你是把你的财产捐给党呢,还是留给你的子孙呢?

这次他似乎没做准备,愣了一下子,然后坦率地说:"这个问题我没想过如果我的子孙有能力,就交给他,如果没能力,就交给其他有能力的人。"

但后来当另外一个海外记者继续追问邱继宝是否向党捐过款时,邱继宝警惕起来:"我并不富,我没有向共产党捐过一分钱,共产党也没有要求我们捐款。我只是交党费。"

"称颂""三个代表"

当被问到对江泽民的报告有什么意见时,操着浓重浙江口音的邱继宝激动起来:"这个报告非常之好!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我们私营企业家对党的政策更加放心了。我认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仅对中国有用,对全世界都有好处,是富国强民的政策!"

不知道中共江总书记听了邱继宝这段话会有何感想,这位十六大资本家对"三个代表"的"称颂",恐怕连中共党政军喉舌都会感到无地自容。

党票不是江泽民给的

邱继宝虽然读书不多,但毕竟质朴可爱,在记者们不断的追问下,渐渐防线松弛,透露了自己的许多"家底":

他早在1986年就提出入党,经过党组织两年的"考验",终于在198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年,提出允许资本家入党的江泽民还是一个直辖市的市委书记)。

他并非一直是名正言顺的私营老板,1994年,当时中国的外贸管理体制不允许私营企业直接展开对外贸易,为了拿到出口权,他的企业变成了"戴帽"的乡镇企业,也就是名实不符的假集体企业,直到2000年才"摘帽"。

稀里糊涂当上了党代表

去年,省里领导找到他,告诉他,他被推选为党代表,代表浙江的私营企业家参加十六大,他才知道,私人老板也可以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党代会,说到动情处,他提高了音调:"我长了这么大,从来也没有见到过这么多、这么大的领导!"

《远东经济评论》的一名女记者好奇地问他:"浙江省的党代表是怎么被推选出来的呢?"

邱继宝答得很老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推选出来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1/2382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震惊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多图) (35,043次)

2.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时 布什蔑视说不如去钓鱼(图) (34,583次)

3. 七中全会神秘举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图) (32,436次)

4. 布什直觉吃烤肉的不是江泽民 传联邦调查局正根据录像秘密查证 (多图) (32,045次)

5. 王怀忠四百五十余万元买通当今中国第一号人物的胞妹江泽慧(多图) (31,706次)

6. 江绵恒十六大上暗示江泽民全退(图) (30,988次)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7. 军方将领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广告成绝妙讽刺(多图) (30,566次)

8. 美国渔民发现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人鱼(图)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9. 十六大前我获得了一个真实而令人震惊的消息(多图) (30,186次)

10. 泄密!江泽民危在旦夕 贾庆林黄菊上调泡汤(多图) (30,030次)

11. 猜猜看!江戏子在老布什图书馆唱的啥?(多图) (29,003次)

12. 江泽民替身惊现新华网(图) (28,716次)

13. 看这张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图) (28,452次)

14. 万名老家伙曾拟七一天安门示威 宋平邓力群等发信逼老江下台(多图) (28,359次)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15. 十六大现场报道:江泽民提出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多图) (27,639次)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16. 吃烤肉王冶平鸟枪换炮 无人理江泽民孤家寡人 (多图) (27,639次)

17. 一石激起千层浪!江家帮霸占核心层引发中国政局动荡 (27,429次)

18. 政治局与江泽民打擂台 李瑞环留任十六大(图) (27,211次)

19. 刘晓庆昨夜死了──她死于无数流氓之手 (图) (26,871次)

20. 什么都不用说了!答案都在这张耐人寻味的图片里(图) (26,817次)

21. 哪个应该留任?李瑞环与江泽民(多图) (26,634次)

22. 人民日报社长牺牲在假话火线上 巴金对黄菊说共产党要讲真话(图) (26,032次)

23.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开戏哭咧哆嗦(多图) (25,909次)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4. 十六大图片新闻──江泽民泪洒开幕式 (多图) (25,346次)

25. 中国人上了江泽民的大当 (25,093次)

26. 芝加哥酒店每晚租金五十万 骑警中领馆先上演马踩蛤蟆 (25,000次)

27. 芝加哥晚宴江泽民身体大暴光(多图) (24,631次)

28. 政治局常委新名单向世界透露一个信息:中共即将崩溃! (24,265次)

29. 昨晚两辆救护车救驾 今午走暗道仓皇逃离机场 (24,144次)

30. 陈希同五万字上书翻案 朱小华上诉被驳回 (图) (23,682次)

31. 今日立冬!铁定能当大会秘书长的曾庆红先挨一棒(多图) (23,581次)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32. 中国发生的事情!江泽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图) (23,493次)

33. 小笑话:朱熔基替江泽民小孙子选择职业 (23,483次)

34. 至今生命垂危!江泽民被抬下飞机返京 (23,417次)

35. 接近江泽民就沾晦气!姚明再遭“零分”尴尬 (图) (23,0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