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安門廣場的鮮花要遮蓋什麼?
 
蔡崇國
 
【人民報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江澤民在其中共十六大的政治報告中,不厭其煩地列舉了自己在位十三年來的偉大成就,幾乎完全不提,或輕輕描淡寫地一筆帶過另一類他在位以來的新的"貢獻"。這就是:進入九十年代以來,洶湧如潮的數千萬工人的失業,下崗;日益擴大的城市貧困現象,大量的鎮、鄉、村等農村基層單位在財政上破產,大量兒童因學費昂貴而棄學,衆多病人因沒錢去醫院而在家淹淹待斃,甚至自殺。"下崗"、"弱勢羣體"、"城市貧困現象"、"拖欠工資"、"農村基層單位負債"已是九十年代媒體使用頻率最高的新詞彙之一。

  在這裏,我們並沒有列舉國人痛恨的腐敗,農民負擔沉重,中國社會和地區的不平等加劇等問題,是因爲這些問題在中國存在已久,雖然在加劇,但並不是較嚴格意義上的新現象。

  現在,正值中共十六大的召開。北京天安門花壇錦蔟,紅旗招展;報刊及電視屏幕上見到的是處處繁榮昌盛,歡聲笑語。然而,下面工人與中國勞工通訊的代表的談話卻可以將我們帶領到那些鮮花、紅旗的背後,帶領到東北遼陽那刺骨的寒風中。在這裏,大量的失業下崗和退休工人的生活是如此艱難,爲他們呼籲的代表正在獄中渡日如年。

  你生活艱辛且累遇不平,但,那些大腹便便的權貴卻要你作笑臉,並告訴你,還告訴所有的人,說你其實十分十分幸福。爲什麼?因爲他們很幸福,不能忍受你的打攪。這就是中共十六大歡慶的邏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5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3.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4.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5.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6.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7.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1.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2.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3.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4.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7.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8.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0.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1.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2.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4.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5.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