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大長今父女的命運看因果(圖)
 
作者:南珊
 

《大長今》
【人民報消息】在大長今尚未出生前的十幾年,她的命運已經被一位有宿命通功能的修行道長預測了:她將殺了她的父親,但她也會救活很多人。

大長今的父親天壽是一位皇家禁衛軍軍官。有一天他奉皇帝之命送毒酒去鳩死被廢的皇后。他並不想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但是皇命難違,人又老實,不敢像他的倆位同事一樣耍滑頭溜掉,硬着頭皮逼着廢后喝下了毒酒。從此,他悲劇性的一生便被註定了。因爲「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天理,無論一個人出於什麼樣的無奈,傷害無辜就一定要償還。

逼廢后飲下毒酒後,天壽痛苦難過,跌下山谷,被一位修行的老道救醒。這老道有宿命通功能,他一眼就看出這年青人相貌倒是忠厚,但兩手的血腥氣很濃。他也看出來這年青人從今天開始,由於害了第一個女人,他的命運將被後兩個女人掌握:他將救了第二個女人,而第三個女人將會殺了他,但她會救活許多人。天壽當然不願意遇見第三個女人,他請求道長指點迷津,道長只丟下一句話 「只要不遇到第二個女人,就不會遇到第三個女人」,就飄然而去了。

天壽千方百計的要逃脫自己的命運,他辭官隱居,不敢看任何一個女人。可惜他不懂得「天命難違」。他「恰巧」救活了一個女人,與她相愛,結婚,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長今。他一步步的走在老道預測的命運之路上。

幼小的大長今早已被父母親反覆叮嚀,不可將父母親的過去說出去,否則新皇正到處追捕當年殺害他母后的人,一家人的性命就會處於危險之中。但是,有一天,長今在好勝心的驅使下,慫恿父親去與人比武。當輸了的對方誣陷長今父親時,大長今一時激動,喊出了「我爹是皇帝身邊的軍官」,暴露了父親的身份,致使父親被捕被殺。

大長今雖然沒有直接傷害她父親,但她父親因她而死,所以,按照「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天理,她也要償還這些業債。由於她身負救人之天命,老天不會讓她以命償命,但她要身受許許多多一般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和磨難,以此來償還她的殺父之業。

8 歲時,大長今便父母雙亡,成爲寄人籬下的養女,小小年紀就得拖着沉重的酒車去各戶送酒;進宮做小宮女後,又被其它小宮女欺負和誣告,不得聽課,不得參加小宮女的考試;在內人考試前夕,好心將自己的面粉送出,只得以樸瓜,白菜做成饅頭(包子),又差一點被趕出宮外;好心幫今英尋找丟失的金雞並救了閔政浩一命,卻因爲回宮晚了,又被趕去多栽軒…

大長今還數次差點送命。她被仇家崔尚宮陷害,被判「逆謀大罪」,本要被處死刑,後爲正直的從事官閔政浩所救,被貶爲官婢,流放濟州島。爲了重回宮內,她開始學習醫術。因爲爲了保護島民的性命而治療了倭寇頭領,又被誣告爲「通敵」,押回朝廷治罪。在這件事得到澄清後,她考上了醫女並因成績拔尖,品格高尚而分到皇宮內的內醫院做醫女,又被妒嫉的同事騙到被隔離的流行疫病村,她染上了疫病,又差一點被燒死…

看着長今還業的過程,真是驚心動魄,催人淚下。好在長今在許多好心人的幫助下,走過了這些磨難,愈發善良,真誠,以治病救人爲要。她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用任何手段去害人。在對自己有救命之恩的皇后要求她用醫術害死患有心臟病的元子(太子)時,她沒有像父親那樣屈從,她寧願自己被殺頭也不肯執行皇后的命令,從而避免了父親的悲劇命運。而皇后的壞心卻使得她的獨子慶源大君得了兇險的痘瘡。這也是皇后算計別人所得到的報應。

大長今的治病救人也給她帶來了很大的福報:她得到了人間稀有的,至純至真至美的愛情。文武雙全,英俊儒雅的副提調閔政浩對她非常欣賞,非常珍惜。他時時處處幫助她,保護她。在她要被判殺頭的時候,他跪地苦苦求情;在她被流放的時候,他千里相隨保護她;在她被騙入流行疫病村,他也主動要求進去並將她從火海里救出;他寧願被罷官流放也支持皇帝任命她爲主治醫官;他也開開心心的與長今過着四處飄泊的生活…

大長今也得到了從百姓到皇室的尊重和愛戴,也被皇帝封爲惟一的一位女性主治醫官,並被封爲 「大長今」,寫入了朝鮮的史書。

看了大長今父女的命運,令人感慨「天理昭昭,善惡必報」。當今天下,有多少人心存善念,不怕恫嚇威脅,不與邪惡爲伍,爲自己的未來開創了美好;又有多少人膽怯無知,做了邪惡的幫兇,爲自己的未來造成了悲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29/381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大裂變 (178,154次)

2. 天空響起驚雷 (178,008次)

3. 胡錦濤哭了 (120,163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4.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5. 令人不寒而慄!神六航天員出事了(多圖) (53,303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6.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7. 金正日去年已炸死 中共平壤搞定接班人(多圖) (44,639次)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8.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43,491次)

9.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10. 國安新聞!曾慶紅給法輪功學員找到「師父的師父」 (41,276次)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11. 新華網爲何把報導航天員聶海勝的這篇要聞拿下(多圖) (40,844次)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12. 中共緊急命令撤!鳳凰衛視伊拉克偷情報被當場抓獲(圖) (40,096次)

13. 一份流傳出來的中共內部文件(圖) (39,80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4.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5.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16. 一張揭祕圖片!爲何神六的外殼被燒的慘不忍睹(多圖) (39,057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17.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18.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不可理喻的組圖!您看看高層發生了什麼事?(多圖)
19. 不可理喻的組圖!您看看高層發生了什麼事?(多圖) (37,570次)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20. 胡錦濤訪北韓 在機場就有大事發生(多圖) (36,976次)

巴金去世那天攪了中共的好戲(多圖)
21. 巴金去世那天攪了中共的好戲(多圖) (36,448次)

22.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8次)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23. 神六落地 中共有種兒創造這種奇蹟(多圖) (33,186次)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24.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107次)

25. 看誰眼神兒好!智力測驗:真假金正日(多圖) (31,83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26.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太意外!美國防部長拉出這種架式去的北京(圖)
27. 太意外!美國防部長拉出這種架式去的北京(圖) (31,429次)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28.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403次)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29. 宇航員出了啥事?!兩萬只大閘蟹再不宴請就臭了(多圖) (31,070次)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0. 一個西非國家在「天滅中共」時與惡黨建交(多圖) (30,938次)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1. 這種古代天然刑求法對江澤民最適用(多圖) (30,667次)

32.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咋的?吳邦國一露頭  胡溫就與神六脫了鉤(多圖)
33. 咋的?吳邦國一露頭 胡溫就與神六脫了鉤(多圖) (29,957次)

急當中共走狗的李開復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圖)
34. 急當中共走狗的李開復跳槽Google再度受挫(圖) (29,638次)

從新華社評論員文章想起一則傳遍大陸的傳奇故事
35. 從新華社評論員文章想起一則傳遍大陸的傳奇故事 (29,3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