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六飛船上天 民衆不跟着迷糊
 
張目
 
【人民報消息】中國第二艘載人飛船「神舟六號」10月12號發射升空。中共官員說,神六發射升空是載人航天史上的豐功偉績,提高了中國在國際上的聲望和地位。但實際上,民衆並不被中共的輿論迷糊。

美國之音記者蕭敬10月16日華盛頓報導說,在這次聽衆信箱節目裏,我們來聽聽幾位聽衆朋友對中國發展航天技術的看法。

飛船上天,人權落地

吉林的先生說,現在中國老百姓最關心的不是載人飛船上天,而是日常生活中的艱難:

「飛船上天,人權掃地。現在大張旗鼓地宣傳人民的自豪感,可是我是經過70年代衛星上天、東方紅樂曲的人,我的激情全無。現在人們關心啥呢?上學難,看病難,就業難,上訪難,維權難,知情難,所以說是『飛船上天,人權落地。」

真是一針見血!飛船上天不能解決民衆的根本問題,所以這種把戲中共只能玩一兩次,這次再玩就是把自己當猴耍了。

解決不了溫飽問題

山東的趙先生說,人民的溫飽是最重要的:

「我認爲,現在神六上天,媒體宣傳得越厲害,越證明國內的一個極端掩蓋另一個極端。不可能達到民心所向的程度了,因爲中國最底層的貧民沒有達到溫飽和各方面的富裕程度,說什麼都沒有用。」

一目了然,更別說每個人都長着雙目!

政治局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浙江的吳先生說,應當把發展航天事業的錢用在人民福利上:

「神六上天耗費巨資,中國現在有好多人看不起病,讀不起書,這個錢用在國內福利上不是更好嗎?」

別看政治局總開會研究這研究那,這一個問題是來真的,他們就無法面對。

搞這東西非常荒唐

上海黃先生認爲,中國發展航天技術非常荒唐。他說:

「最近一、兩天,中國新聞媒介大肆宣傳報導神六上天的事情,目的非常明顯,就是提高共產黨的威信以及光輝形象,讓老百姓跟黨走,激發他們的愛國熱情。如果中國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安定幸福,發展一點(航天技術)還是可以的。現在中國那麼落後,那麼貧窮,還搞這東西,非常荒唐!」

天津的馮先生認爲,發展航天技術不符合中國國情:「載人航天根本就不符合中國的國情民意,中國根本就沒有必要搞載人航天。中國畢竟還是非常貧困的發展中國家,中國需要花錢投資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6/379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大裂變 (178,154次)

3.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4. 胡錦濤哭了 (120,162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5.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6.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7.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8.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9. 即將實現的預言!廬山瀑布懸崖驚現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10.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1.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12. 神六上天是個陰謀(多圖) (43,491次)

13.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4.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5.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6.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7.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8.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9.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20.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21.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22.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3.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24.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35,953次)

25.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7次)

26.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7.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8.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29.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30.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1. 廁所外交結束 江澤民這幾宿夜夜無眠(圖) (32,107次)

32.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3.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4. 神六還沒落地 江綿恆功臣榜已有名(多圖) (31,403次)

35.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