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六飛船上天 民衆不跟着迷糊
 
張目
 
2005年10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國第二艘載人飛船「神舟六號」10月12號發射升空。中共官員說,神六發射升空是載人航天史上的豐功偉績,提高了中國在國際上的聲望和地位。但實際上,民衆並不被中共的輿論迷糊。

美國之音記者蕭敬10月16日華盛頓報導說,在這次聽衆信箱節目裏,我們來聽聽幾位聽衆朋友對中國發展航天技術的看法。

飛船上天,人權落地

吉林的先生說,現在中國老百姓最關心的不是載人飛船上天,而是日常生活中的艱難:

「飛船上天,人權掃地。現在大張旗鼓地宣傳人民的自豪感,可是我是經過70年代衛星上天、東方紅樂曲的人,我的激情全無。現在人們關心啥呢?上學難,看病難,就業難,上訪難,維權難,知情難,所以說是『飛船上天,人權落地。」

真是一針見血!飛船上天不能解決民衆的根本問題,所以這種把戲中共只能玩一兩次,這次再玩就是把自己當猴耍了。

解決不了溫飽問題

山東的趙先生說,人民的溫飽是最重要的:

「我認爲,現在神六上天,媒體宣傳得越厲害,越證明國內的一個極端掩蓋另一個極端。不可能達到民心所向的程度了,因爲中國最底層的貧民沒有達到溫飽和各方面的富裕程度,說什麼都沒有用。」

一目了然,更別說每個人都長着雙目!

政治局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浙江的吳先生說,應當把發展航天事業的錢用在人民福利上:

「神六上天耗費巨資,中國現在有好多人看不起病,讀不起書,這個錢用在國內福利上不是更好嗎?」

別看政治局總開會研究這研究那,這一個問題是來真的,他們就無法面對。

搞這東西非常荒唐

上海黃先生認爲,中國發展航天技術非常荒唐。他說:

「最近一、兩天,中國新聞媒介大肆宣傳報導神六上天的事情,目的非常明顯,就是提高共產黨的威信以及光輝形象,讓老百姓跟黨走,激發他們的愛國熱情。如果中國經濟發展,人民生活安定幸福,發展一點(航天技術)還是可以的。現在中國那麼落後,那麼貧窮,還搞這東西,非常荒唐!」

天津的馮先生認爲,發展航天技術不符合中國國情:「載人航天根本就不符合中國的國情民意,中國根本就沒有必要搞載人航天。中國畢竟還是非常貧困的發展中國家,中國需要花錢投資的地方太多太多了!」

 
分享:
 
人氣:23,7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