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施若德把自己玩下臺 中共失去歐洲地盤(圖)
 
李曉
 

德國新總理梅克爾
【人民報消息】中共在歐洲的兩個最大盟友法國總統希拉剋和德國前總理施若德都慘了。

希拉剋不但自己輕度中風,眼睛小血管堵塞,而且從10月4日開始法國公共服務部大罷工,法國鐵路運輸陸續停擺,國營渡輪公司舉行大罷工,南部港口馬賽也因而癱瘓。

爲了把那些反對他的議員踢出國會,公開支持中共的德國總理施若德耍花招,提前舉行大選,結果他把自己玩下臺了不說,還讓中共失去了歐洲地盤。

這不能不說是人算不如天算。施若德一做出這個決定時,其實答案已經在那裏了。

據亞洲時報10月14日報導,德國大選後持續三週的政治僵局,在各大政黨磋商後,終於在本週達成協議,組成聯合政府。這個歐洲大國出現了政權更替,親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聯盟黨)主席梅克爾將擔任下屆總理,親共的施若德在連續擔任德國總理七年後,在衆多壓力下,正式宣佈不在政府任職。

這個決定對中共來說非同小可。

報導指出,梅克爾與施羅德在外交範疇上的多個重要觀點有很大的出入。在跟美國的關係上,施羅德立場反美,對伊拉克戰爭的反對立場尤其堅決。梅克爾卻非常親美,她極力支持美國出軍伊拉克。

施羅德在執政的七年中,幾乎每年都到中國訪問,在國際問題上不但不配合美國,而且還幫助中共向美國施壓。

現在,情況已經改變,在梅克爾領導下,德國將回復聯盟黨前主席科爾執政時的親美政策,新總理不但拋棄施羅德的親共政策,而且將會在某些敏感問題上跟美國聯手對付中共。

由於聯盟黨建基於基督精神,標榜人權和民主,而梅克爾本人又出身於民主運動,所以各方都認爲,梅克爾不可能對中國的人權問題不採取批判立場,否則將很難向選民、甚至向她自己交待。

這兩年來,施羅德一直在遊說歐盟對中共武器解禁,去年十二月歐盟各領導人大致上同意在今年六月份前解除禁運,後來礙於美國向歐盟施壓,威脅稱若歐盟解禁,美國可能對歐盟實施制裁,故解禁問題至今仍處在協商過程中。

梅克爾上任,給中共的打擊超過對施若德本人的打擊,這就對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0/14/379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保鮮」算小賬 (183,358次)

2. 十一國殤──我們決不忘記 (175,109次)

3. 胡錦濤哭了 (120,162次)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4. 五中全會期間!一個劃時代的消息在迅速傳播(圖) (90,205次)

5. 令人震撼的歷史檔案!一個鮮爲人知的胡錦濤 (63,953次)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6. 高官十億大鈔只當灑灑水 小胡已把老江踢出中南海(多圖) (48,006次)

7. 劉延東取代陳良宇 江胡最新交易(多圖) (47,771次)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8. 一張送命的圖片!臺灣的天災都是這面國旗帶來的(圖) (46,360次)

9. 即將實現的預言!廬山瀑布懸崖驚現巨幅石刻 (45,690次)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10. 天哪!地球居民除外星人還有半人半獸(多圖) (45,445次)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11. 關鍵歷史時刻 江在軍事網站替胡錦濤卸黑鍋(圖) (44,268次)

12. 中共亂套了!羅幹一腳插入軍事 軍方一腳伸進銀行 (42,887次)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13. 胡出訪江牙咯吱響 曾羅兩人內外燒黑油(多圖) (42,013次)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14. 沉不住氣!江澤民首次上新華網澄清身世(多圖) (41,294次)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15. 新華網鑿鑿證據!曾慶紅對胡下手曝光後的醜態(多圖) (40,056次)

16. 胡錦濤,老婆權威比黨大 你不服不行 (39,570次)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17. 鳳凰衛視今日報導爲神六蒙上恐怖陰影(圖) (39,341次)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18. 五中全會第二天 中共做了一個蠢動作(多圖) (39,072次)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19. 言中!嚴重!「神六」出現了麻煩事(圖) (38,628次)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20. 中共在海外的最大惡狗程君復已成黑灰(多圖) (38,375次)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21. 中共害人!美國車禍身亡的袁曉東遭報而死(多圖) (37,217次)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22. 這消息對江澤民來說不止是很糟糕(圖) (36,549次)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23. 雲南失事 中國空軍戰機常玩倒栽蔥(圖) (36,017次)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24. 洛杉磯上空出現的這是什麼?(多圖) (35,953次)

25. 與歪眼斜嘴的外星人近距離接觸後 (35,697次)

26. 這個奇異史實非同小可 哪個想當政必須照着做 (34,223次)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27. 雲南發現26處千年神祕巨型手腳印(圖) (34,045次)

28. 袁曉東車禍已死 簽過名的共1415人 (33,758次)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29. 臭!鮮爲大陸人所知的李敖(圖) (33,326次)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30. 中共做癟子!這三張圖片新華網絕對不會秀出來(多圖) (33,183次)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1. 老黃曆沒用了:此銀河系爲何越年輕倒越成熟(圖) (32,787次)

32. 簽名者又一人死亡 王曉春與袁曉東同一天出事 (32,250次)

33. 生命輪迴:幾個奇妙的前生故事 (32,017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4. 小笑話:江澤民的最後絕招(多圖) (31,586次)

35. 特大新聞!在阿富汗製造恐怖活動的中共軍人被擊斃 (30,23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