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藥癮!治腰痛差點兒治成神經病(上)
 
玉琳
 
【人民報消息】一個人如果不是意志很堅強的話,在這個世道是很容易對某種東西上癮的。自己起初會以爲是件好事,或者至少也不以爲是壞事,一旦上鉤之後,再想戒掉或放棄是非常痛苦的,有時甚至連命都會陪上,這一後果是當初萬萬也預料不到的。

這裏談一個病歷,對止痛藥的不剋制,導致走到一條十分危險的路上去了:

泰勒的腰痛已經持續好幾年了,與大多數病人一樣,一開始是腰扭傷,行動不方便,爲了止痛,服了阿斯匹靈,從按規定的每小時一至二粒,到每小時十幾粒。她開始從一小包到買一大瓶藥。這時腰痛從局部轉移到一條腿,又痛又麻,變成坐骨神經痛,這時的止痛藥已經升級了,不再是普通的止痛片在商店的櫃檯上可以買了,如果將止痛片分爲10類,最低的從阿斯匹靈開始,最高的是服了之後效果與嗎啡、海洛因的一樣,人會產生幻覺,一種以爲永遠可以與人世隔開的精神隔離感。但事實是最多幾個小時,藥性一過,人又回到現實中來。

泰勒開始時是服布洛芬,因爲疼痛絲毫不減,醫生懷疑是子宮肌瘤,又將子宮摘除了,前後一共開刀4次,把可能引起疼痛的一切因素都排除了。

由於藥物的反應,身體開始出現紊亂狀況,各種奇怪的症狀開始出現。可是疼痛卻有增無減,止痛藥也就不斷升級。二年內,她體重增加了50磅。由於藥物的增大,反而使她對疼痛的忍受能力減少,一點點的小小疼痛會使她幾乎昏厥過去。這樣一來,她對藥物的依賴已經到了幾乎可以去犯罪的程度。她先是每星期換醫生,隔一天去找一個藉口要一個藥方,一星期下來三張處方。醫生之間有時是不互相溝通的,尤其當病人一個字也不提時,倒是藥房發現了這個問題,怎麼這個病人可以有如此大劑量的藥方?原來才發覺是十幾個醫生開的。她一天的服藥量可以使十個人服後三天都睡不醒。

終於她的家庭醫生髮現了,決定不再讓她服任何藥物了,泰勒才被轉到了我這兒來。

她的醫生在電話裏說:「轉給你這個病人,也許會影響我們今後的合作,你可能會想我是一個極不負責的醫生,讓一個年輕人從簡單的腰痛變成這麼一個棘手的例案,再發展下去就是精神科的病人了。」

聽他說完,我心裏很同情他。

泰勒說:「我已經被折磨二年了,有多少週末我都是在急診室裏度過,我因爲服了藥後,經常發現自己坐在家門口吃冰淇淋,怎麼回到家的,爲什麼坐在門口自己一點也不知道,會嚇出一身冷汗,因爲我一點記憶都沒有。沒有一個人告訴我得的是什麼病,反而怪我精神不正常,疼痛是自己臆想出來的,根本就沒有什麼痛,就是對藥品象毒品一樣上了癮……」說着她就嚎啕大哭起來。

見此症狀,我就先安慰她,也許用鍼灸可以治癒你的腰痛。

於是,幾根針下去,她安靜了下來。

(待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2/22/292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輪功歡迎溫家寶抵華府 中國總理突然表現反常 (多圖) (170,541次)

2. 高官太太公開集體煉法輪功 高層會議江胡幾乎攤牌釀成流血事件(多圖) (137,448次)

3. 江澤民是怎樣幹掉王寶森和李志綏的? (112,252次)

4. 馬屁歌「走進新時代」新版本傳遍大陸 (74,463次)

5. 大陸流行貪官謠 (多圖) (71,839次)

6. 一張暴露江澤民現狀的宣傳畫出現在紫金城(圖) (68,889次)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7. 近日動態!江外甥女婿周永康導致高層失控(多圖) (68,750次)

8. 江澤民和喬石的新一輪軍內之戰(圖) (65,683次)

9. 爲「監禁」中的溫家寶開窗 (圖) (60,991次)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10. 嘖嘖!江澤民利用央視對胡錦濤大發嫉火(多圖) (56,697次)

11. 解放軍總參老幹部來信籲胡溫了解真象 (55,935次)

12. 人大五常委彈劾陳至立 教育殺手給江外甥大開方便之門(圖) (54,326次)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13. 前趙紫陽祕書談溫家寶 (一) (圖) (53,211次)

14. 雜文:冷漠的中國 (51,672次)

15. 強暴就這樣發生了!──中國佳麗關琦獲得世姐總決賽季軍 (圖) (50,005次)

16. 江澤民你跑不了!調查報告及部分物證清單(圖) (49,630次)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17. 賈慶林驚阻胡錦濤安撫 八大政治花瓶衝破阻力發出吼聲(多圖) (49,464次)

18. 江家幫民調中全軍潰敗 劉淇陳良宇薄熙來黃麗滿僅得百分之八(多圖) (48,347次)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19. 一波三起的死刑判決!劉湧案一槌定音的原因(多圖) (48,029次)

20. 新華網這則消息透露上海幫正在激戰胡錦濤(圖) (45,966次)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21.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大幅報導陳文英色情間諜案 (多圖) (43,737次)

22. 曾慶紅弟妹全升少將 江家幫緊抓手中槍 (42,717次)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23. 中南海驚現東宮小朝廷 三十八軍正成江氏禁軍 (多圖) (42,266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24. 小笑話:江澤民的兩次經典誤會(圖) (40,470次)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25. 小笑話:王冶平越體貼老江越害怕(圖) (40,145次)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26. 溫家寶訪美 呂朝暉赴華盛頓向各界呼籲 (圖) (40,120次)

27. 錢其琛的罩頂黑髮爲何半年功夫突然全白(圖) (39,982次)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28. 小笑話:江澤民的聽力(圖) (39,302次)

29. 江澤民這輩子碰到了胡錦濤,真幸運!(多圖) (38,256次)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0. 薩達姆的長女和江澤民的長子(圖) (36,06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1. 小笑話:江澤民最背氣的幾次超級行動(圖) (35,523次)

32. No!掃黃不應該抓妓女也不應該抓嫖客(圖) (35,412次)

33. 江胡一場惡戰!薄熙來能否從遼寧省長升省委書記(圖) (34,971次)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 薩達姆被抓!中共召開緊急會議 高層打成一鍋粥(多圖) (34,672次)

35. 糟了!李肇星,今天外交部網站可捅出了大漏子(多圖) (33,4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