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做什麼女人不難?
 
作者:高瞻
 
【人民報消息】 從去年6月到今年8月,名人劉曉慶因爲所謂稅務問題,被關了422天。今年10月17日,出獄後首次接受香港鳳凰衛視主持人吳小莉的專訪。對話之中,劉曉慶除了承認失敗,感嘆自己過去「太張揚」,就是發誓要掙錢交稅還債,全不是我(們)所熟悉的劉曉慶曾經或者是應該的講話的樣子了。怎麼看怎麼不像是名人訪談,倒像是共產黨慣常玩的、讓改造好的犯人「現身說法」的把戲。如若不是在演戲,劉曉慶的變化實在讓人心疼。

不得不承認共產黨大牢的厲害。僅422天,就把曾經像她所飾演的慈禧太后那樣威厲嚴峻不可一世的劉曉慶整得低眉順耳,服服貼貼的。那個曾經感嘆過「做女人難,做名女人更難」的強女人,而今不再矣。記得當初看劉曉慶自傳時候,很是被書中所顯露出來的強悍,驕矜,大膽和不太討厭的誇張與做作所震動,心下除了幾分嫉妒之外,還是有很多的佩服。當初正小家子氣地忙著掩藏那點子聰明的我輩小女生們,有幾個敢如此鋒芒畢露的?

可當年如此鋒芒畢露的劉曉慶,現如今卻不敢面對中國權勢對她個人權利的明顯剝奪和踐踏。首先,這422天的超期羈押怎麼解釋?再者,爲什麼這邊還沒起訴,法院還沒審判,人正關著,也沒聽說有什麼庭外解決的方案,那邊卻已經在拍賣她的房產,誰給了拍賣機構權力?又是誰像鷹榫逐食腐肉一樣,幸災樂禍地買走了劉曉慶的房產留待日後發財?劉曉慶,你忙著懺悔、整肅自己的時候,問這些問題了嗎?你知道你有權利追問這些問題嗎?

還有,劉曉慶在上中國富人榜的時候,記載有上億的資產,怎麼大牢一蹲出來便落到要拼命掙錢還債的地步了?用來追繳稅務部門算出來所欠的一千五百多萬稅款後,劉曉慶應該還有很多資產剩餘,那些資產都到哪裏去了?是都充公了,還是用來「贖身」換自由了?比起那些隨意把國家資產「改革」到自己腰包裏的黨國高官們,劉曉慶的錢應該是用勞動和聰明換來的,而這些錢是不能被隨意收繳剝奪的。被政府強權剝奪的劉曉慶,你欠的是哪門子的債?

驕傲慣了的劉曉慶在採訪中還痛心地承認說她失敗了。失敗在哪裏?劉曉慶你放心,江家公子,李家公子和共產黨的其他王孫們比你張狂百倍,欠的稅也一定比你多很多,他們都沒說失敗,你一小女子失的哪門子敗?如是一定要說失敗,你就敗在沒有利用你的姿色傍個革命老前輩做後臺靠山。你那個阿峯固然是個情癡,可情鬥不過權阿。你還敗在分不清電影和現實,過分沉浸在虛幻空間中女人虛構的權勢當中。而現實中國,僥倖的成功會把女人的處境變得更加危險和脆弱。

記得劉曉慶「出事」伊始,網上文章幾乎是歡呼雀躍。一時間劉曉慶就變成了「這個女人」,罵她的人都懶得提她的名了。劉曉慶敗在誰手?表面上是劉曉慶身邊的某個(些)男人將她揭發舉報,而劉本人也是「人贓俱在」,「罪有應得」。實際上,劉曉慶的「失敗」是中國男性文化對成功女性的仇恨嫉妒和剝奪成性的共產黨專政機器的一次成功合謀。劉曉慶在父性社會加男權政治的逼迫面前言敗,雖是不該,卻實屬無奈。所幸她還有錢有名有人相助,而那些與劉曉慶同樣成功的失敗女子,現在正蹲在大牢裏苦熬時日的,誰去救她們!

在男權的淫笑和黨權的淫威中,大多數的中國女人都活得很難。當大款的名女人難,沒名沒錢的一般小女人又怎樣呢?被逼下崗的女工開「黑」出租,卻被本身已然很不堪的無業遊民強姦;女法輪功學員在監獄裏要被黨國的獄棍們性侵犯;獨立思考的女大學生被打入黑牢;窮困婦女餓著肚子王府井當街生產;計劃生育逼迫鄉下農婦賣女嬰;逃離貧困的年輕女子被賣作他人婦;賣淫女子漂洋過海攬活,被推下大海淹死;沒有機會存活的女嬰被拿去燉嬰兒湯……

在中國做什麼女人不難?用一下排除法,就只剩下黨國公子王孫們的女人們了。不過仔細一想,享受榮華富貴的這羣女人們也有一難,那就是如何幫助她們的夫婿和情人把貪贓枉法弄來的錢,不動聲色、巧妙圓滑地轉移到國外並且揮霍掉。這麼看來,在中國做女人,個個難。

——原載《觀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3/10/25/284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1. 小笑話:江澤民整劉曉慶的原因(圖) (66,737次)

2. 越看越難受!李瑞環批評胡錦濤 (65,335次)

3. 民謠:真相 (64,980次)

4. 歐洲審江大聯盟在德國慕尼黑舉行首次公衆集會 (64,518次)

5. 誰說總理不風流──早年周恩來身邊的女人初考 (52,012次)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6. 江澤民遲浩田交手!江綿康進不去總參的內幕(圖) (50,143次)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7. 大連人不會忘記!這張照片至今讓江澤民出白毛兒汗(圖) (47,971次)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8. 劉曉慶深深地三鞠躬 讓江澤民三天睡不着覺(多圖) (45,666次)

9. 江澤民電話李繼耐:胡錦濤仍不是真正領導人! (45,395次)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10. 神舟五號升空前,先看看這幾張令人震驚的圖片(多圖) (40,945次)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11. 江欽點的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被中紀委修理了一下(圖) (40,404次)

12. 中國要出大事!是誰擊斃了空軍司令?(多圖) (40,079次)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13. 太可怕了!原來江澤民是這樣「裁軍」二十萬的(多圖) (40,038次)

14. 江澤民三中全會被迫檢討 喬石說曾慶紅不知好歹(多圖) (39,940次)

15. 胡錦濤沒顯山沒露水沒放過上海幫 陳良宇上電視上講臺就差上法庭(多圖) (39,878次)

16. 敢當衆在江澤民面前撒嬌的女人 (圖) (38,993次)

17. 曾慶紅整治胡錦濤 曾慶淮受累前途莫測(多圖) (38,426次)

18. 咱黨又有規矩!《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停止傳唱 (37,283次)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19. 真有其人!訪神話人物八仙之一的藍采和後裔(多圖) (36,275次)

20. 小笑話:宋祖英急了 (36,217次)

21. 密聞!賈慶林神經恍惚送301醫院救治(多圖) (36,182次)

22. 一個蹊蹺的消息!可怕的八月 胡錦濤是否還做仲裁(多圖) (34,959次)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23. 全包啦?明報揭露了江綿恆的一個大問題(多圖) (34,956次)

24. 消息來自高層幕僚!李肇星差點被江澤民撤職 (34,315次)

25. 一段有趣的對話扯出了曾慶紅、黃菊 (33,989次)

26. 李長春黃麗滿賀國強有點兒麻煩(圖) (33,836次)

27. 江澤民,軍隊這種醜事你怎麼不張揚了?(圖) (33,615次)

28. 這些照片關乎着三中全會的命運(多圖) (33,400次)

29. 小笑話:中央對上天和上吊的最新規定(圖) (33,374次)

30. 三中全會第一天!新華網不該刊登的一張圖片(圖) (32,864次)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1. 這位美麗姑娘的照片引出了一段故事(圖) (32,819次)

32. 三中全會將發出「突破體制性障礙的號令」 新華社再次不提「三個代表」 (32,805次)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3. 江澤民派陳至立去法國!當然有事兒幹(多圖) (32,376次)

34. 爲什麼北京當局對這個消息內緊外鬆?(圖) (32,121次)

35. 鄧小平法眼如電 江澤民狼子野心 (30,2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