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世界几十所著名大学的教授和教师就香港23条立法致信江泽民
 
【人民报消息】2002年10月21日

江泽民,

我们致函与你,抗议将要对香港法律做出的修改,这可能会对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造成严重的伤害。香港政府最近提出修改它的基本法“23条款”,反对“叛国、颠覆、脱离和煽动”活动,这将对香港的公民自由带来不寒而栗的后果,并使香港民众面临被任意起诉的危险。

在90年代,你的政府对香港做出“一国两制”和“50年政策不变”的承诺。实施23条将破坏该承诺的精神。在中国大陆,你的政府利用反颠覆法来镇压学术界人士,网络企业家,工人权利活动家以及一些政治和宗教团体成员。一旦23条提案得以通过,香港人民将会遭到相同的命运。如你所知,香港法庭的独立司法权已经被削弱,并且,一旦目前的计划得以推行,已被广泛启动的香港媒介的自我审查制度将变得愈加严密。香港人民必然会愈加不愿冒险行使他们的结社和示威的权利。

23条立法方案不符合香港人民的利益,我们要求你遵守“一国两制”政策的根本精神,敦促香港政府放弃23条提案。

诚挚地,

44名世界著名大学人士联署

David Bachma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Jean Philippe B?a, 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 Paris
Michel Bonnin, Ecole des Hautes Etudes, Paris
Jean-Pierre Cabestan, Centre ?tudes Fran?is sur la Chine contemporaine
Anita Chan,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Gordon Chang, writer
Michael C. Davis,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June Teufel Dreyer, University of Miami
Michael Duk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Joshua Fogel,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Bruce Gilley, Princeton University
Dru Gladney, University of Hawaii
Merle Goldman, Harvard University
Qinglian 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taten Island
Victoria Hui, University of Illinois
Jean-Francis Huchet, University of Rennes
Graham Hutchings, Oxford Analytica
Joan Hudg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Jeffrey Kinkley, St. John's University
Shaomin Li, Old Dominion University
Xiaorong Li, University of Maryland
Perry Link, Princeton University
Daniel Lynch,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Roderick MacFarquhar, Harvard University
Barrett L. McCormick, Marquette University
Richard Madson, Univeris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Jonathan Mirsky, writer
Robin Munro, University of London
Andrew J. Nathan, Columbia University
Ka Po Ng, Aichi Bunkyo University, Japan
Paul G. Pickowicz,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Eric Sautede, Centre ?tudes Fran?is sur la Chine contemporaine
James D. Seymour, Columbia University
Shawn Shieh, Marist College
Yongyi Song, Dickinson College
David Strand, Dickinson College
Wei Su, Yale University
Jonathan Unger,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Peter Van Ness,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Martin K. Whyte, Harvard University
Philip F, Williams, Soka University of America
Yenna Wu,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Michael Yahuda,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 Political Science
Kate X. Zhou, University of Hawaii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3/2427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1.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2.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3.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4.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5.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6.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7.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8.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19.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0.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1.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2.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3.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4.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5.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6.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7.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8.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29.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0.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1.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2.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3.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4.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35.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22,1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