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海灯法师看中共的“宗教自由”(图)
 
【人民报消息】海灯法师是中国大陆妇孺皆知的中国“头号气功大师”。关于他的传说是数不胜数,老百姓的传说中把他说得神之又神。不少是八十年代大陆人茶余饭后的闲谈话题,不少是以讹传讹地流传着他的事。他的功能似乎能使地球也会抖三抖,而且他还将长生不死。

据我所知海灯法师生于世纪之初,二十年代毕业于四川大学,后皈依佛门,从小爱玩棍棒,一生没有结婚。他的最有名的本事可以说是“一指禅”。当然在八十年代初,为他拍电影时,他已年过八十,一指倒立是不成了,但即使二指、三指能支撑一个人的身体也是不容易的,也不能说他全是假的 ,问题是他为了维护他“一指禅”的名,在拍摄时弄虚作假,这就有违于“出家人不打诳语”这一基本原则了。

其实作为一个出家人来讲,他的本事有多大,功能有多强是没有多大意义的,这一点我是得到过启悟的。那是在1957年的夏天,我因工作穿过嵩山时,去了遐迩闻名的少林寺。我在小学时就极爱看武侠小说,特别崇拜少林派武艺,所以路过时必然一访为快。走了几个大殿,看了菩萨,想找找他们练功的地方,找几个高功夫的聊聊,可是找了一圈,只看到了大概是明嘉靖年间立的,颂扬少林武艺的碑。我想机会难得,必须问个清楚 。当时寺内和尚不多,找了个年岁大的,看样子比较负责的老和尚,问他们炼武的情况,可这老和尚说“我们已经几百年不炼武了,我们在这里是念佛修行,炼武干什么?以前是在兵荒马乱的年代,官家保护不了我们寺院时,我们才炼武保卫自己的寺庙,现在是太平年代,我们练武做什么?我听了非常有启发,当和尚的目的是为了修行,为了脱离三界成佛,不是为了武艺好而名扬天下。

至于海灯法师他炼武的目的是什么,我无从得知,但我知道佛教中多年流传这样一句话“万般法术皆下品,唯有真修是大道”,这才是正宗的真谛。

70年代末,海灯法师就获得了中共的青睐,中共首先命定他为少林寺主持,当时少林寺在文革破坏后才恢复,在寺和尚纷纷起来反对中共决定,我们念佛修行吃素不搞武,但胳膊拧不过大腿,海灯法师还是当了少林寺主持,随之大收徒弟,开武术训练班,拍电影,搞旅游,把个佛门净地变成牟利、成名、打斗,引人参观的俗不可耐的地方。我记得在他弟子严新书里写了关于他的一段话,大意是“昨晚政府派人给我们送来了彩电,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今后应该更好的听党的话”。我在八十年代中期看了这话就大吃一惊,一台彩电就把出家人的心买走了。

后来又听说中共给他冠了个“解放军总教练”的帽子。算来这帽子套中共的官阶也得属于“正部级”的高干了。后来中共又命他当佛教协会的会长,也遭到佛教界的抵制。佛教协会会长应该是经书看得多,对佛经理解深的,而不是大比武中棍棒耍得好的“武林至尊”。

其实海灯法师在中共的名利诱惑下,早就远离佛门,坠入无边孽海了,后来听说他得了肾癌,不到九十岁就死了。

从海灯法师可看出中共对宗教是如何干涉和控制的。宪法上所谓的“宗教自由”也是一纸空文而已。

而且,只要需要,可以任意更改教义、教规。在中共眼里“党是领导一切”,一切菩萨、佛、上帝、真主都要听从中共调遣,服从党的领导,为中共政治服务。听话的出家人、教徒,党就给你好处,封个科级、处级、司局级、部级官衔,否则你连饭都吃不上,因为在中共领导下和尚、神父等也是按级拿工资的,是中共领导的国家职工,而且不允许“私营企业”,否则,就被抓,被打,被判刑,或称是“邪教”。所以在现在中国大陆的寺院和教堂的和尚、神父也就是拿着微薄工资混口饭吃,有几个是在真正修炼的?

中共按照自己“无神论”的模式,强奸了包括佛教、基督教、天主教等所有宗教。

(看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12/2425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绑架政治局!江泽民张万年搞一场惊魂破胆的军事政变(多图) (57,457次)

2. 小笑话:小宋给老江的一千个吻(图) (44,097次)

3. 新政治局做出一个震惊世界的新决议!(图) (38,532次)

4. 为留任张万年助江政变 江得逞处置他如弃破鞋(图) (38,022次)

5. 今非昔比!老江把邓夫人吓得要自杀(多图) (36,785次)

6. 胡锦涛不甘被软禁 婉拒入住中南海 (35,261次)

7. 江泽民出大价钱!宋祖英赴悉尼开个人演唱会(图) (33,104次)

8. 小笑话:宋祖英的脚有多大(图) (32,821次)

9. 江绵恒亲信忍无可忍!爆老江弃亲儿提强奸犯当公安部长内幕(图) (31,943次)

10. 一条世界上闻所未闻的新闻! (31,652次)

11. 贾庆林升官党校放日本黄片 薄熙来当政党课变按摩(多图) (31,284次)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12. 江泽民会晤普京大爆丑态 (多图) (30,700次)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13. 江泽民看这个可是浑身不舒服(多图) (30,648次)

14. 贾庆林得票低于百分之三十 闷酒醉倒欢送会上(图) (30,257次)

15. 罗干就凭这当上了政治局常委(图) (29,409次)

16. 江泽民急聘三名家教时!警察让刑事犯扒法轮功女学员的裤子 (29,329次)

17. 图虚名招来枪林弹雨 得意忘形老江摔个嘴啃泥(多图) (28,440次)

18. 得到35美元的报酬就是为欢迎这个人 (多图) (28,267次)

19. 为何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 (28,204次)

20. 李鹏勃然大怒出面支持胡锦涛 政治局常委三比六少数服从多数 (图) (28,134次)

21. 在王冶平、江绵恒的骂声中江泽民决定全退(图) (27,113次)

22. 爱妾陈至立遵江令!不许六四翻案 要给秦桧平反(多图) (26,886次)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3. 北大女生挑战俄总统 普京幽默尴尬江泽民 (多图) (26,097次)

24. 贾春旺说十六大真没意思 吴邦国上任一天要求告老还乡 (25,872次)

25. 陈良宇喊「江总书记万岁」 无人响应老江尴尬万分(图) (25,014次)

26. 黄菊的捧臭脚媚功与他在旧金山欢迎江泽民的国民党亲家(多图) (24,436次)

27. 小笑话:党在强奸祖国 (24,146次)

28. 军方支持江泽民 江胡哪位当核心(图) (23,965次)

29. 109个党组织弹劾贾庆林贺国强下台 传单骂江泽民搞个人崇拜登峰造极(多图) (23,871次)

30. 江泽民脱裤子放屁费两道手 (23,642次)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31. 曾庆红今非昔比 江泽民不寒而栗 (多图) (23,236次)

32. 暴光!贾庆林陈至立薄熙来当选黑幕 (23,154次)

33. 为什么过一段时间就要冒出个本拉登?(图) (23,151次)

34. 江西一妇诞下「青蛙」怪胎 (22,873次)

35. 曾庆红二号地位凸现 江泽民实在后悔莫及(多图) (22,51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