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周武帝死後去了什麼地方?
 
劉新宇
 
【人民報消息】在南北朝時的北周和北齊佛教很盛行。北周的開國皇帝孝閔帝宇文覺和,明帝宇文毓很虔誠地信佛,故佛教在其境內長盛不衰。道教也在這時迅速發展壯大。

明帝宇文毓死後,宇文邕繼位既北周武帝。他是繼北周孝閔帝、明帝之後的第三代帝王,在位十八年(公元561——578年)。

北周武帝是一位勵精圖治、負有遠見的皇帝,沉毅有智謀,克己勵精,聽政不怠,能明察,少恩惠。凡是朝政大事,政令處置,都有自己的一套,不同凡響。他平時,身著布袍寢布被,無金寶飾物。他發現各宮殿如有華綺裝飾的,便立即下令撤去。他的後宮,僅有嬪御十餘人。武帝勞謙接下,自強不息;以治國爲己任,銳意進取。他致力於校兵閱武,步行山谷,履涉勤苦,皆爲一般人所不能受。每次征戰,身先士卒,深得將士崇敬。他的性格果決,能斷大事,有統一天下的雄心。

北周武帝認爲:人民信佛,供養出家人會不專心於生產,出家人沒有財產,不從事物質生產不用交稅,影響國家財政收入。他就想廢除佛教。於是,武帝召集羣臣、名僧及道士,討論三教的優劣。意在壓低佛教的地位,定儒教爲先,道教爲次,佛教爲後。在會上,佛、道兩教鬥爭非常激烈。據《續高僧傳·智炫傳》記載,智炫在辯論時力挫道士張賓,周武帝爲道教護短,斥佛教不淨,智炫答道:「道教之不淨尤甚!」

北周武帝說不過和尚又恨道士不爭氣,乾脆下詔「斷佛、道二教,經像悉毀,罷沙門(僧尼)道士,並令還民。」詔令發佈之後,立即實施。「融佛焚經,驅僧破塔,……寶剎伽藍(寺廟)皆爲俗宅,沙門釋種(僧尼)悉作白衣(還俗爲平民)。」此時蜀新州果願寺僧僧猛,進京與周武帝論述不宜滅佛,靜藹法師亦面見周武帝論其滅佛之過,皆被逐出,宜州僧人道積,與同伴七人絕食而死,其事蹟極爲壯烈。

建德六年(577年)滅北齊後,接着把廢除佛教的政策推廣到北齊境內。武帝親自到鄴城(北齊國都,今河北臨漳縣西南20公里漳水邊上),召僧人入殿宣佈廢佛令,下令在原齊國境內滅佛,寺院等「準毀之」。當時,有僧衆五百餘人,都在俯首聽命,獨慧遠和尚厲聲抗辯說:「陛下今恃王力,破壞三寶(佛教名詞指佛、法、僧),是邪見人,阿鼻地獄(佛教名詞指十八層地獄)不論貴賤,陛下安得不怖?」武帝聽後大怒,眼睛直瞪着慧遠說:「但令百姓得樂,朕亦不辭地獄諸苦」。慧遠反駁說:「陛下以邪法化人,現種苦業,百姓當共陛下同墮地獄,何處有樂可得?」武帝不聽勸告,把廢佛運動在原北齊境內鋪天蓋地地發動起來。結果,四萬多所寺廟賜給王公作宅第,一切經像盡毀於火;寺院財產,簿錄入官,僧尼全部勒令還俗。

不久武帝身患惡疾,全身糜爛而死。不到三年,楊堅(隋朝開國皇帝)殺死周靜帝自立爲皇帝,北周亡國。

隋朝開皇十一年,大府寺丞趙文昌忽然暴死,唯獨心上稍微溫暖。家人不敢入殮,之後又活了。說:「我當初死時,有人領我到了閻羅王的住處。閻王問我:『你一生來,作了什麼福事?』答道:家裏貧窮,無有能力可以建立功德。只有每日勤唸佛經。閻王聽了這些話,合掌低頭,讚揚說:『很好』。閻王就派人領我回家。命令讓我從南門出去。到了門口,看見武帝在門側的房內,被鎖着三重鉗鎖。他叫我道:『你是我本國的人,暫時來到這裏,我要和你說話。』我立即拜見。武帝說:『你認識我嗎?』我告訴他:『我過去當過陛下的侍衛。』武帝便說:『你既是我過去的臣子,現在回家,替我向隋皇帝說明,我許多罪過都能辯解明白,唯獨滅佛法的罪重,不能夠赦免,望隋帝給我建立小小的功德。希望通過這些善事保祐,使我能夠離開地獄。』我接受囑託而走。等到走出南門,看見一個大糞坑中,有一個人的頭髮浮在上面,便問引路的人,答道:這是秦國大將白起,被囚禁在這裏,罪惡未了。」文昌到家後才復活。就把這些事奏於皇上,皇帝命令天下的人按人丁出錢爲周武帝做法事超度。設立三日的大祭,並記錄下了這些事,寫入隋史之中。

歷史如明鏡,近三年多來,江澤民利用手中權力,動用軍警、特務、政府、電視電臺報紙等國家機器誣衊迫害法輪功,用集古今酷刑折磨殺害法輪功學員,江澤民甚至把黑手伸到海外,實際上在這場史無前例的鎮壓運動中,深受其害的何止是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按照法輪功的說法,迫害法輪佛法的罪無邊,江澤民要下「無生之門」(十八層地獄以下叫做無生之門),而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幫兇,恐怕不會只下十八層地獄。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冒着生命危險也要告訴中國人民法輪功的真相,爲的就是幫助大家消除對法輪功的誤解和仇視,避免犯罪下無生之門。

即使江澤民天天在家抄寫《地藏經》也無法減輕它的罪孽。可是那些被利誘威逼而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和警察們,難道爲了眼前的職位和獎金,值得葬送自己的生生世世嗎?

(資料來源:《太平廣記》、《九都釋道》、《影響中國的100次事件》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1/13/238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這張照片揭示了李瑞環被迫下臺的原因(圖) (39,049次)

2. 震驚世界的愚弄!去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多圖) (35,043次)

3. 吃烤肉江晚到半小時 布什蔑視說不如去釣魚(圖) (34,583次)

4. 七中全會神祕舉行 第四代接班已成定局(多圖) (32,436次)

5. 布什直覺吃烤肉的不是江澤民 傳聯邦調查局正根據錄像祕密查證 (多圖) (32,045次)

6. 王懷忠四百五十餘萬元買通當今中國第一號人物的胞妹江澤慧(多圖) (31,706次)

7. 江綿恆十六大上暗示江澤民全退(圖) (30,988次)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8. 軍方將領不再提「江核心」 巨幅廣告成絕妙諷刺(多圖) (30,566次)

9. 美國漁民發現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的人魚(圖) (30,228次)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10. 十六大前我獲得了一個真實而令人震驚的消息(多圖) (30,186次)

11. 泄密!江澤民危在旦夕 賈慶林黃菊上調泡湯(多圖) (30,030次)

12. 猜猜看!江戲子在老布什圖書館唱的啥?(多圖) (29,003次)

13. 與江澤民有關的兩個女人將進入政治局(多圖) (28,868次)

14. 江澤民替身驚現新華網(圖) (28,716次)

15. 看這張照片之前一定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圖) (28,452次)

16. 萬名老傢伙曾擬七一天安門示威 宋平鄧力羣等發信逼老江下臺(多圖) (28,359次)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17. 吃烤肉王冶平鳥槍換炮 無人理江澤民孤家寡人 (多圖) (27,639次)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18. 十六大現場報道:江澤民提出切實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多圖) (27,639次)

19. 一石激起千層浪!江家幫霸佔核心層引發中國政局動盪 (27,429次)

20. 政治局與江澤民打擂臺 李瑞環留任十六大(圖) (27,211次)

21. 劉曉慶昨夜死了──她死於無數流氓之手 (圖) (26,871次)

22. 什麼都不用說了!答案都在這張耐人尋味的圖片裏(圖) (26,817次)

23. 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26,634次)

24. 人民日報社長犧牲在假話火線上 巴金對黃菊說共產黨要講真話(圖) (26,032次)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 十六大政常委驚爆黑馬 尉建行證實江公子要被立案調查 (多圖) (25,955次)

26. 六日老江扯喉高歌 正式開戲哭咧哆嗦(多圖) (25,909次)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7. 十六大圖片新聞──江澤民淚灑開幕式 (多圖) (25,346次)

28. 中國人上了江澤民的大當 (25,093次)

29. 政治局常委新名單向世界透露一個信息:中共即將崩潰! (24,265次)

30. 昨晚兩輛救護車救駕 今午走暗道倉皇逃離機場 (24,144次)

31. 陳希同五萬字上書翻案 朱小華上訴被駁回 (圖) (23,682次)

32. 新當選的中共十六大中紀委和中央委員名單(多圖) (23,635次)

33. 今日立冬!鐵定能當大會祕書長的曾慶紅先挨一棒(多圖) (23,581次)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34. 中國發生的事情!江澤民去吃烤肉的同一天(圖) (23,493次)

35. 小笑話:朱熔基替江澤民小孫子選擇職業 (23,48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