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养娃难可求助亲戚」 专家言论惹议(图)
 
北京雾霾天气下,一名中国女孩在医院的呼吸治疗室接受吸氧。(Getty Images)

【人民报消息】近年来,中国人口出生率断崖式下滑,而人口负增长恐影响中国经济增长。为此官方动用各种资源「催生」,但收效甚微。

12月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称,部分青年夫妇由于教育、养老、医疗、生育、托育等多方面压力不堪重负,自己感到遗憾。

不过,郑秉文认为,青年特别是青年夫妇还是要往前看,「困难终究是暂时的,人的一生路还长,抓住有效的生育期,把暂时的困难,借用亲戚朋友的力量能够帮你一把,否则过了这个年龄段,恐怕后悔就来不及了。」

这一言论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舆论,不少网友表示:「教授所谓借用亲友之力生育,这是六个钱包不够用,又惦记韭菜的亲友了。」

「想知道『借用亲戚朋友的力量能够帮你一把』里说的『力量』是指什么?而『帮』具体在生活里能分享一下例子吗?生活优渥的专家难道不知道当今的社会,你穷的时候,谁还认你这个亲.戚?」

「现在听得最多、热搜最多的都是裁员、降薪,底层普遍一片哀嚎,亲戚怎么帮你?」

还有网友说:「不解决贫富差距和阶级固化,婚育率只会更低,不婚不育不买房是底层年轻人最后无声无息的阶级抗争,也是最隐忍的抗争,无软肋不韭菜。」△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2/795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8.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9.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0.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1.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11次)

22.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3.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4.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5.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6.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7.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8.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9.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专访
30.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13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