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华尔街日报:普里戈津被克里姆林宫暗杀(图)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左)
与普京在一起。(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今年8月,瓦格纳集团头目普里戈津离奇坠机身亡,尽管克里姆林宫一直否认与他的死亡有关,然而有报导称,可能是普京的亲信策划了他的暗杀行动。

通过采访西方情报机构、美俄前安全官员,以及克里姆林宫前官员等,《华尔街日报》试图拼凑出了普里戈津身亡之前俄罗斯内部的政治角力,并指出普京的亲信帕特鲁舍夫(Nikolai Patrushev)先是阻止普里戈津的叛变,进而策划这场暗杀行动。

帕特鲁舍夫是普京最长期的盟友和最重要的亲信之一。与普京一样,帕特鲁舍夫在1970年代加入了间谍部门,并在苏联解体后继续从事间谍工作。

1999年,叶利钦任命普京为总理时,普京即推荐了帕特鲁舍夫接替他领导联邦安全局(FSB)。

帕特鲁舍夫的公开活动不多,但有些人认为,凭借著他个人的威望,与普京的关系,以及20多年来作为俄罗斯安全部门实际负责人的角色,使他成为俄罗斯权力第二大的人物。

帕特鲁舍夫是入侵乌克兰的支持者。

但是,当克里姆林宫大量在乌克兰战场上运用瓦格纳战士时,普里戈津的崛起很快就让帕特鲁舍夫感到担忧。

帕特鲁舍夫在2022年夏季警告普京,认为俄罗斯对瓦格纳的依赖,可能给了普里戈津太多的政治和军事影响力。

然而,当时他的警告没有引起注意,因为瓦格纳在乌克兰前线取得了战果。

一位前俄罗斯情报官员表示,直到普里戈津10月打电话给普京,粗鲁地抱怨他缺乏物资时,普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帕特鲁舍夫以这通电话说服普京,表明普里戈津已变得危险,不尊重克里姆林宫的权威。

到了12月,帕特鲁舍夫显然获胜了。即使普里戈津抱怨军队和物资匮乏,普京也没有行动。

今年6月初,克里姆林宫宣布将瓦格纳集团并入俄罗斯国防部。这使普里戈津愤怒,并公开叛变。这时,帕特鲁舍夫先要求同情普里戈津的军官设法与他联系,说服他停止叛变。接著,帕特鲁舍夫更说服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与普里戈津的谈判。

据报导,如果俄军无法镇压叛乱,帕特鲁舍夫还请求哈萨克提供军事援助。

兵变结束后的几个月,普里戈津被允许前往非洲,在当地瓦格纳有大量的军事和商业存在,普里戈津还被允许继续在圣彼得堡周边地区活动。

报导中援引西方情报机构的话表示,帕特鲁舍夫8月开始策划谋杀普里戈金的行动。普京在看到这一提议时,并没有反对。

当月,当普里戈津在莫斯科机场等待飞机安全检查结束时,情报官员认为,他的私人飞机机翼下被放置了一个小型爆炸装置,并借此暗杀了机上的所有人。

针对《华尔街日报》的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这只是「低俗小说」。

佩斯科夫周五表示,他看过这个故事,但不会对此发表评论。他补充说:「不幸的是,最近《华尔街日报》非常喜欢制作低俗小说。」△

(大纪元记者陈霆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4/7956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8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5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6.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7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95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8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35次)

17.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10次)

18.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12次)

19.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20.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23.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4.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8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30.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31.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32.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33.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34.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35.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