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日本餐厅贴「习维尼」轻松搞定小粉红(图)
 
日本餐厅老板在门外张贴印有「香港独立、习维尼、8964」字样的海报吓跑来中国小粉红。(翻摄自X帐号「@roaneatan」)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孔屏综合报导)日本东京一家中华料理餐厅「西太后」,因不堪中国小粉红的骚扰,接受台湾网友的建议,在门外张贴印有「香港独立」和「习维尼、8964」的海报,没想到这张海报威力十足,吓跑了所有小粉红。

综合媒体报导,「西太后」老板在新冠疫情期间,鉴于当时中国和韩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比较严重,为了保护家人,在餐厅门口张贴一张标语,上面写著:「中国人和韩国人禁止进入」。

近日,中国网红「油头四六分」看到这张标语,不满该餐馆涉嫌歧视,一度进入店家理论,却被赶出来。 「油头四六分」于是报警,结果呢,警察了解情况以后,认为老板没有违法。

「油头四六分」不肯罢休,他向中共驻日本大使馆、东京都总务局、东京法务局、日本律师联合会投诉。他的影片爆红,点击量飙高,引来愈来愈多中国网红也跑去找老板理论拍影片。

「西太后」的老板被中国小粉红侵扰的苦不堪言,客人也吓坏了。

后来「油头四六分」再拍影片指称,中共大使馆回复「正在进行处理」,他也发现店家将告示撤下并暂停营业。

日籍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近日在他的脸书谈到这件事情,直呼:「为那些小粉红感到悲哀。」他感叹:「一群在自己国家被政府欺负却从来不敢吭声的人,到国外的文明社会,利用别人的宽容,用野蛮粗暴的方式貌似为自己争取权利,实际上是在霸凌别人,怎么可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呢?」

矢板明夫表示:那些小粉红为了拍影片,「跑到餐厅门口大声喧哗,影响正在用餐的日本客人,给该餐厅带来严重困扰。这件事也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关注。有一些日本客人为了支持老板,甚至花好几个小时坐电车从外地跑来捧场。这家餐厅,俨然变成了『日中两国民族主义抗争』的焦点。」

矢板明夫说:「今天,这件事情出现了变化。老板突然撤掉了『禁止中国人』的告示,在门口改贴『8964』、『香港独立』、『维尼习近平』等图片。据说是听了素不相识的台湾朋友发来的建议。那些中国网红到店里闹,主要目的是煽动中国国内的民族主义和仇日情绪,他们自己扮演『抗日英雄』,其实要的就是『流量』。你越和他辩论,他越高兴。你要是报警,他也会报警。所以,对付这些人,只能用智取。」

矢板明夫指出:「只要在店里贴上了『64天安门』跟『支持港独、藏独、疆独、台独』,他们就不敢进来了。因为只要他们的影片中出现这些内容,第一时间就会被举报。不但影片不会被推送、没有流量,而且很有可能被永久封号。一埸风波,竟被以这种幽默的形式化解,要佩服给餐厅解危、出主意的台湾朋友。这几年下来,从战狼和小粉红的各种玻璃心表现,看来大家已经摸清了『辱华』的技巧,今后加强推广和应用,就能形成有效的反制。」

矢板明夫幽默地写道:「我对这家餐厅的老板很好奇。开的是一家中华料理店,又不喜欢中国人。起的店名,也是中国人最不待见的『西太后』。据说地点好像在东中野,那是我过去学围棋时常去的地方。下次回日本,我打算去尝一尝味道怎么样。」

此事也引起中国网友关注和议论,不过,为了躲避中共严密的监控,中国网友的用字非常谨慎。

「也许你觉得『油头四六分』这个博主很有民族使命感,可我觉得他这种行为让中日民间交流变得更坏更糟心」。估计这名所谓的爱国博主再也不敢去拍摄了。

「这个日本老板背后肯定有对中国社情非常了解的高人」、「感觉像符咒,贴上就没人去了!全网都开始屏蔽这个事了」、「新符好啊,断绝小粉所有的后路」、「断了小粉红的财路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6/793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2.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4.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6.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7.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8.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19.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0.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1.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2.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3.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4.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25.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7.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29.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0.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1.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