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AI领军人物猝死 疑窦重重(图)
 
中国AI领导者汤晓鸥突然死亡,因死因不明,引发网路热议。 (网页图截图)

【人民报消息】 日前,中国AI领导者汤晓鸥突然死亡。 因死因不明,引发网路热议。 中共当局利用汤晓鸥的人脸辨识系统先进技术迫害国民,也使他再成为舆论谴责的热点。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汤晓鸥确切死亡的消息,由其所创办的公司商汤科技12月16日发布。 讣闻说「汤晓鸥因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12月15日23时45分离世」。

因讣闻中没有交代汤晓鸥因何病救治无效死亡,该消息在海外社群媒体引发对其死因的猜测。 因中国大陆目前正遭受新一轮传染病爆发,有人猜测汤晓鸥可能猝死于传染病感染。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撰文分析,认为汤晓鸥属于“无疾而终”,很可能其商汤科技吃了政府太多资源,几个创始人在短短时间内人均捞了好多亿美元,最终惹怒了中共顶层被灭口。 还有一种可能是汤晓鸥卷入了中共上海高层政经利益纷争,最后被灭口。

汤晓鸥有诸多称号,但最为业界关注的是人工智慧科学家、全球人脸辨识技术「开拓者」。 2014年,汤晓鸥创办的商汤科技称为中国「AI四小龙」之一,汤目前持股比例为20.63%,是商汤科技实控人。

因举证[铁链女]遭打压逃美的异议人士赵兰健撰文说,商汤科技在国内的应用场景就是中共公安部门的各类人脸识别,是中国所掌握的高科技领域最重要的一环。

赵兰健在文中指出,商汤科技在协助公安国保监控老百姓自由,从某个角度而言,是个绝对做恶的企业。 “他们在帮助中国政府为全民带上人人监控铁链。当代中国人人都是“铁链女”,这个铁链就是商汤科技为全民打造的。”

商汤科技的致富过程

自2014年商汤科技开始融资,最初A轮融资主要是深圳国资糸统的资金,而到了2017年7月的B轮融资高达4.1亿美元,创下当时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 B轮融资包括B1、B2两轮。 B1轮由私募公司鼎晖领投,B2轮由赛领资本领投,中金公司、基石资本、招商证券、华兴私募股权基金等近20家投资机构、策略伙伴参投。

2018年4月9日,商汤科技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策略融资,再创全球人工智慧领域融资纪录。 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及策略伙伴跟投。 2018年9月,商汤获得软银愿景基金的独家10亿美元D轮融资。

商汤科技于2020年底完成了Pre-IPO轮募资,投资者主要为中资机构,包括一些具有国资背景的风险资金等,投后估值约为120亿美元。

2021年12月,商汤科技在香港上市, 在「AI第一股」的光环下,上市后的几个交易日内,商汤科技股价一路飙升,从发行价3.85港元/股涨至最高点近 10港元/股,市值最高达约3200亿港元。 手持21.73%股权的商汤第一大股东汤晓鸥身家一跃超300亿港元。

但在上市后不久,商汤科技股价便陷入跌势。 截至发稿时,商汤科技的股价为1.26港币,市值仅余420亿港元,距离历史最高点缩水近85%。△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41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8.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3.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4.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6.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8.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0.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1.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2.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3.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5.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